财经频道 > 正文

如何保证咱消费高峰顺利买买买?

2019-11-15 10:2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12日,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双11”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对这个数据的直观感受,可以用一个数据作类比。这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下单逾1000元。

数据

网联峰值超7.15万笔/秒

央行表示,网联、银联携手各银行机构和相关非银行支付机构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支付清算系统安全运行。当日,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央行将继续指导各支付清算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各银行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促进支付行业合规稳健发展。

几乎与央行同时,网联和银联纷纷公布了“双11”的支付清算数据。网联称,当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金额1.16万亿元。其中,跨机构支付交易处理峰值出现在0时3分44秒,峰值超过7.15万笔/秒。数据显示,今年“双11”,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32.2%,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47.25%。

银联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称,11月11日,银联处理支付机构与银行间的网络支付业务交易笔数较10月日均高出20.49%,网络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较 10月日均高出53.74%。

揭秘

243轮次压力验证保畅通

银联表示,联合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建立了全方位跨行支付清算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共同开展“双11”支付保障工作。银联已搭建两地五中心分布式架构,支持多中心系统秒级切换。此外,银联建立了全流程运营联动机制,确保全链路满足高峰处理需求能力。银联联合支付机构、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克服难点,保证了峰值期的正常支付清算。

网联也全面采用先进的分布式云架构系统,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六中心搭建,以适配我国网络支付市场海量高并发交易需求。针对“双11”峰值高、交易量大、保障任务重等特点,通过平台持续迭代、优化各项功能、性能。此外,为平稳保障“双11”洪峰考验,7月至10月间,网联组织全行业在24个窗口期共计开展了54场生产压力验证 (含3场联合生产压力验证),243轮次生产压力验证,模拟电商大促场景,全面覆盖15家重点保障银行和农信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徐美中

“双11”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

相关新闻

金融机构晒“双11”成绩单

招行信用卡交易额1小时破50亿元

今年各家商业银行比较低调,公布数据的不多。其中,有“零售之王”的招商银行数据显示,“双11”交易额达506亿元,创历年新高。记者计算后发现,招行单家银行的交易额相当于整体网联、银联清算总额的约1/29。其中,招行储蓄卡交易额达234亿元,信用卡交易额达272亿元。单以招行信用卡来说,以时间维度看,“双11”当天,仅仅3分钟,招行信用卡交易额已经突破10亿元,1小时突破50亿元。

蚂蚁金服、京东数科、苏宁金融未公开“双11”信贷投放总量,而选择性公开了一些数据。

如,天猫今年总交易额达到2684亿元。蚂蚁金服方面透露,“支付宝再次展示了世界级的数字金融计算能力,OceanBase每秒处理峰值达到6100万次。”今年天猫“双11”,从贷款备货到分期卖货,数字金融工具渗透到了商家经营的方方面面。为了多备货,8月至11月初,300万商家从网商银行获得了3000亿元的资金支持。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天猫“双11”期间,超过800万商品开通了花呗分期免息,最长免息期达到24期。这些数字金融服务让商家直接受益。数据显示,使用了网商贷的商家比没有使用的商家销售增速至少快了50%。天猫“双11”期间,开通花呗分期的商品,平均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90%。

从京东数科的一份“双11”战报来看,10秒交易额破亿元,总交易额同比增320%,京东支付峰值同比增327%。

苏宁金融则透露,“双11”任性付24期分期投放量同比增长498%,财富管理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67%。苏宁智投复购率高达46%,每笔平均申购80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