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光大理财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落户青岛

2019-09-26 10:13 来源:青岛时政
分享到:

26日上午,光大理财公司新产品发布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光大理财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领导出席并共同为光大理财公司揭牌。王清宪、李晓鹏分别致辞。

2019年被称作“理财子公司元年”。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光大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发行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此前,据光大银行介绍,该行零售客户目前已突破1亿户大关,而在2019年中报里公布零售客户户数的股份制银行中,仅有招行的零售客户数量超过一亿户。

光大理财公司是全国第一家获批开业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银行还是国内第一家推出银行理财产品的商业银行,先后推出国内第一个银行外币理财产品、第一个人民币理财产品、第一个人民币结构化产品和第一个人民币信用关联理财产品。而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正式落户,也使青岛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第四个拥有理财子公司的城市。

青岛是一个具有深厚金融基因的城市,始终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2014年获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围绕财富管理先行先试,在发展模式、实现途径、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目前,青岛市金融机构达到266家,上市及过会企业达到51家,已经连续7次跻身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前50名,“财富青岛”成为城市名片。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落户,无疑是对青岛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又一提振。

青岛与光大的合作不仅限于金融。在9月25日举行的青岛市政府与光大集团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崂山区、城阳区分别与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贸促会、市水务管理局分别与光大集团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是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2015-2018年,连续四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光大集团积极推动与青岛的深度合作。光大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青岛科技研发中心已揭牌成立并运转良好,光大证券山东省分公司已落户在青岛市,光大期货已在青岛设立营业部,光大金控在青岛设立光控低碳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同时,光大青岛分行与光大金控联动推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50亿元现已签署协议。光大水务与青岛水务集团联合出资成立了光大水务(青岛)有限公司,现拥有麦岛污水处理厂和海泊河污水处理厂,光大置业与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合作,发起光大生态厕所崂山示范项目,对青岛崂山风景区及景区沿线33座公厕进行改造、改建,光大环保能源在平度兴建垃圾发电项目,光大控股与相关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了青岛光控智造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青岛聚大洋藻业有限公司及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

此次战略合作后,光大集团将基于青岛市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金融控股集团的综合业务优势,推动金融资本与青岛市重要产业结合,深化双方在金融、生态环保、文旅、养老健康、水务处理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加大对青岛经济社会的全方位支持,助力青岛发起的15个攻势,更好地承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平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市政府将在法律法规、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支持光大集团旗下企业在青岛开设机构、拓展业务,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光大理财发布了产品体系及新产品发行计划,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共创仪式。光大理财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了2015年至2018年中国资管行业报告合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