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服务自贸区进出口企业发展 岛城银行在行动

2019-09-06 08: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随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推出,作为山东3个片区中面积最大的青岛自贸片区正式落地,青岛站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辖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企业国际发展的“最佳伙伴”

为更好的服务自贸区企业发展,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筹备、快速响应,成立金融服务工作组与自贸区管理部门对接,综合运用融资、结算、交易等多种金融手段,为企业提供完备的全球现金管理、投融资解决方案,力求成为企业依托自贸区平台,利用境内外市场,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最佳伙伴。

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制度安排,在推进贸易便利化、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改革、促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先试先行。为切实服务自贸区建设,工行青岛市分行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通过全球联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生产力,致力于将自贸区打造成为连接境内外客户、资金、产品和市场的重要平台,业务创新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及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

该行创新自贸区服务涵盖了国际市场交易服务、跨市场投融资服务、贸易结算和融资服务、跨国公司全球资金管理、大宗商品交易资金清算等各类业务。围绕服务自贸区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将充分发挥其“国际化”战略优势:

一是服务网络全覆盖。该行将自贸区业务嵌入全球服务网络,使自贸区的政策优势与工行全球服务能力优势有机结合。该行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6家分支机构,并通过对南非标准银行的战略持股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加上1500余家代理行,通过布局完善、业内领先的全球服务网络,全力支持自贸区业务发展。

二是金融产品全覆盖。该行以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为主线,突出自贸区改革创新特点,对自贸区内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形成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专属的金融产品群,能够全方位满足自贸区客户在资金管理、风险管理、跨境投资、融资、贸易结算等方面的多元需求。

三是客户群体全覆盖。随着自贸区创新政策的不断出台,自贸区吸引了全球大量企业入驻或通过自贸区开展业务;大量金融及要素平台、跨境电商平台所延伸的客户亦成为自贸区内新兴的客户群体。该行根据自贸区政策和不同客户需求特点,量身定做了各类专属金融产品,实现了对客户群金融服务的全覆盖。

工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新旧动能转换”“一带一路”及青岛市自贸区等政策叠加效应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条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产品线,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网络优势,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提升国际影响力。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让金融服务更全面

交通银行启动多元金融服务,落地跨境汇款、贸易融资、国际信用证、跨境人民币以及流动资金贷款等多项业务,把自贸区的政策优势第一时间释放给区内企业,提升企业对自贸区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青岛盛泰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际贸易、保税货物经营的贸易公司。青岛片区揭牌当日,企业申请贸易融资52万美元,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完成业务审核并成功发放融资资金。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首笔片区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发放,青岛保税区天合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用和船用配件的生产销售,产品出口欧洲、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在片区揭牌当日为企业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

本外币全方位的自贸区金融服务,让片区企业率先享受到了实惠,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营运需要。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自贸区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

在山东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当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面向青岛片区第一时间启动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当日为自贸区范围内企业及个人办理各项业务累计超过43笔、金额超过861万美元,业务类型涵盖跨境结算、贸易融资、海关新一代税费支付、FICC等多个品种,为助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助力青岛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

兴业银行依托各类优质产品,为自贸区企业与个人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推出的单证通业务,服务优势明显,自贸区内外所有进出口企业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足不出户全流程线上化、安全快捷、按需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兴业银行作为首批与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签约的银行机构,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通过系统直联及数据共享,为进自贸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初心不改,继往开来,站在新起点上的青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将继续秉持兴业银行三十年来“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初心,深耕岛城,做市民口中的好银行,助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茁壮成长,在岛城大地上谱写一曲以赤诚系客户冷暖、用匠心伴企业成长的壮丽乐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