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打造系统社会实践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助力留学梦

2019-08-20 15: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杨路摄影记者宁冠宇)16日,2019年暑期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第二期阳光菁英实践活动结束。本期社会实践活动于8月12日启动,为期5天,为通过实践课程的学员们增添了留学新优势。

以系统化社会实践助力学员留学梦

近年来,中国的留学市场留学低龄化趋势日渐明显,出国留学越来越容易但申请海外名校越来越难,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同质化严重。针对出国留学新的趋势,光大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阳光菁英实践活动,打造业内首家提供系统化社会实践的金融机构,以适应留学市场新的需求,助力留学生求学梦想。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第二期阳光菁英实践活动于8月12日正式启动,为期5天。银行将学员们按人数平均分组,以让学员们合作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实践活动开始,银行为学员们邀请专业商务礼仪讲师,教授学员如何利用服饰和妆容提升职场专业感,并给他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学员们认真听讲,并且相互交流,为团队成员判断肤色类型和体型。

前往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各支行实习是阳光菁英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占据了两天半的时间。学员们被分配到各个支行第一线,参加银行工作,合作完成一个个任务和挑战。

经过商务礼仪、金融知识学习和银行实习,学员们的职业力、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以后的留学申请增添了有力支撑,帮助学员们获得通往职场的“入场券”。

16日,实践活动结束。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领导在结业典礼上为顺利通过实践课程的30余位学员颁发光大银行双语实习证书。

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线上化

中国光大银行不仅在出国留学服务领域推出了业内首家提供系统化社会实践服务,更在出国留学金融业务上有着持续创新。

据了解,光大银行出国金融业务主要包括8大类、20多种产品,涵盖结售汇、国际结算、资信证明、代开境外账户、办理签证、留学贷款等各类出国金融服务。

近年来,光大银行大力推动上述服务电子化,以期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完成办理。2013年,光大银行业内首家推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和跨境电商系统,支持留学客户、留学机构通过光大银行办理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和出国钱包等出国业务;2017年,率先推出网银存款证明业务,提供存款证明线上申请+寄送到家服务;2018年,首家推出手机银行存款证明+中英文流水服务。

现下,光大银行正将已线上化的出国金融服务与更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对接起来,主动嵌入准留学生的消费场景,打造出一个标准的互联网平台“出国云”。留学服务机构连接“出国云”平台后,借助留学服务机构办理出国手续的学生,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平台无障碍完成原本需要在银行网点办理的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