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合创远景“大咖说民企”讲座第九期在文泰商学院圆满举办

2019-08-14 16: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2019年8月9日,由文泰商学院和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联合主办,山东海洋产业协会、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海创汇、青岛内蒙古商会、中产部落协办“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第九期在文泰商学院圆满举办。

image.png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特聘导师于旭教授为在场的企业家及企业高管发表了《创新管理——企业成长之道》主题讲座,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民营企业管理经验和企业创新研究背景,为企业家学员们分享了作为企业决策者如何引领企业创新,并带领员工实现企业创新发展。

于旭教授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公开大学MBA、东北师范大学MBA特聘教授。曾历任多家民营企业财务总监、总经理、董事长,“创新管理工作坊”创始人,兼任多家企业创业导师。9月20-21日于教授将为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首创班学员讲授——《盈利导向的运营管理实务》。

image.png

于教授指出:老板的任务就是缺钱去找钱,缺人去找人。任何企业都有压力,从机会上讲,企业从小到大面临的机会是非常多的,市场的机会,产品的机会,跨界的机会,创新的机会等等。而机会和压力对企业来说永远是长期并存的,企业家需要知道,在环境越差的时候越要抵御诱惑。

于教授强调,面对机会和压力,企业高层(企业家、合伙人、CEO统称企业高层)首先应该关注变化,包括通过来课堂上学习等多种方式关注变化。

首先要关注最近中国大的变化有哪些?比如,大家都知道上海垃圾分类了,但垃圾分类对很多企业会产生经济上的影响,一些食品企业一年赚的钱可能连垃圾费都不够,目前在上海已经体现出来了。铁道部、中国什么铁路总公司宣布很快就要停止纸质车票上火车,通过刷身份证或者是拿着二维码就可以上火车,这会产生什么问题呢?如果这个企业到现在才知道这样的情况,那不就坏了吗?所以大家要关注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是机会,也可能是危险。

另外要关注公司的变化,公司的效率是不是降低了?人员的积极性是不是降低了?员工原来愿意加班,现在不愿意加班了,为什么?

image.png

于教授要求企业家要学会改变自己。企业家每天的工作应该有一半的时间实在思考企业战略和方向,另外是找机会、找资源,而不是闷头关注于企业内部事务性工作。同时,企业家要带动员工做改变,给员工做榜样。企业家一个人学习也是不够的,通过自己的变化带动全员学习。

于教授强调,在学习的时候,学到的工具方法一定不能拿过来就用,一定要去研究思考工具方法背后的逻辑原理。单纯学习理论是没用的,但学习理论是很有必要的,理论的知识需要管理者学到后变化性的应用到企业完成实践。

image.png

最后,于教授给到大家多种尝试创新以及监视问题的方法,因时间关系没办法现场带领学员一一练习,但在9月20-21日的课堂上,于教授将带领企业家首创班的同学们进行深度的练习和讨论。

image.png

精彩的讲座告一段落,但留给我们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却是无穷尽的,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

扫码预约课程试听0532-6601307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