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把优质金融服务献给最可爱的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向海军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4-23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2日至4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正式举行,前来参加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庆典的各国军舰齐聚青岛。青岛,作为海防重镇见证了人民海军70年光辉征程,处处洋溢浓浓的海军情。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军民融合建设,做好重大节日金融服务保障。

制度+演练,确保各项工作有备无患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了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行长任组长,涵盖11个部门,完善总体工作措施和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事项,确保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全行安全稳定。同时,通过加强演练提高实战水平。该行联合押运公司及维保公司开展自助设备实景应急演练,高效完成全流程紧急吞拿卡、调账及故障维修等响应处置。通过演练,锻炼综合保障能力,为重大活动期间安全平稳过渡,打好基础。

(保安人员在开展安全巡逻)

人员+系统,保证现场服务有条不紊

践行现金服务“笑脸行动”,为客户兑换残损币,保障活动期间流通现金整洁度,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大现金清分力度,将基层营业机构全币种的全额清分业务上收分行集中处理,有效减轻了柜面工作压力,助力高效服务。

完善设备机具管理。海军节期间,核心区域实现ATM、POS机具100%覆盖且全部开通外卡受理功能。加强商户及设备巡检,实地对ATM、POS设备布放地点、使用状态等进行检查,保障机具状态良好,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专人值守紧急处理突发事件。

安全运行支付清算系统。加强系统软硬件设施安全检查,确保接入支付系统的软硬件设施和通讯网络等处于有效、安全的运行状态。做好重要设备、组件的冗余备份和维护保障,确保系统容量、主机资源、应用程序满足系统运行要求,科学有效地监控系统运行状态。

畅通外币兑换渠道,合理匡算重大活动期间的本外币现金收付量,准备各币种、券别足额库存满足海内外客户兑换需求。开展以假外币收缴、主要外币币种防伪、纠纷处置为内容的专项培训,提升网点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支行热情服务外国友人)

服务+宣传,展现交行最优服务

提升厅堂服务水平。加强大堂经理、窗口柜员业务、礼仪及外语等培训,优先为核心单位配备业务精通、外语流利、服务意识强的专职大堂经理和服务人员。完善投诉应急处理预案,建立客户投诉处理机制,保持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客户投诉问题。海军节前夕,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二支行接待了来参观海军节的英国客户。客户刚下飞机因携带了美元无法支付出租车费,急需兑换人民币。支行人员通过熟练的英语交流,耐心细致的工作及时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客户为交行业务能力和高水平服务点赞。海军节期间,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部队大院活动,现场为军属们解惑答疑,送上金融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国内外嘉宾及社会公众宣传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成果,推介创新支付产品及服务,普及支付结算知识,扩大社会影响和认知,营造良好氛围。

(交通银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部队大院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