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四年匠心铸造,跨入全国前十 青岛农商银行2018年度储蓄国债承销综合排名全国第十

2019-03-20 10: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日前,财政部国库司和中国人民银行国库局联合公布了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2018年度综合排名,经过净筹资量、计划分配额度完成率、工作组织情况等多个维度的综合考评,青岛农商银行在2018年度的储蓄国债销售工作中取得了全国40家承销团成员综合排名第十、青岛18家具有承销资质银行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仅仅利用四年时间便实现了储蓄国债承销资格从无到有、储蓄国债承销能力由弱到强的发展跨越。

2014年12月,青岛农商银行首次获得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资格,成为山东第二家销售储蓄国债的法人银行和全国第三家具备储蓄国债销售资格的农商银行。作为储蓄国债承销团的新成员,如何向客户宣传普及国债知识,全面完成承销计划是青岛农商银行面临的首要问题。面对困难和挑战,青岛农商银行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依托地方法人银行的网点优势,重点加强储蓄国债销售的推动力度,专门召开国债业务调度会议,制定国债销售专项奖励活动办法,组织分支机构广泛开展了“国债知识有奖问答”“国债知识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营销宣传,实现了国债销售规模和速度的连续增长。目前,青岛农商银行具备储蓄国债销售资质的网点共计359处,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物理网点的乡镇(街道)一级全部覆盖。同时于2016年6月通过财政部网上渠道销售国债资格验收,搭建了线上线下协同的储蓄国债销售服务体系,成为全国第23家具有网上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资格的银行,也是第2家具备网上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资格的农商银行。

储蓄国债以其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特点成为备受城乡客户青睐,为把利国利民的储蓄国债带给更广大客户,青岛农商银行在销售过程中主动贴近目标市场,认真研究客户需求特点,不断挖掘销售潜力。一是普及国债知识,服务百姓民生。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厅堂内外宣传等渠道和方式广泛开展储蓄国债基础知识宣传,并及时联系客户完成到期兑付。二是国债销售首日全部网点开门营业,由专业理财经理协助客户购买国债,协助客户进行资产配置。三是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依托客户业务分析模型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锁定目标客户群体进行定向精准服务。四是对存量客户全面进行了建档管理,积极追踪客户后续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在青岛区域市场内树立了良好品牌。在2015-2017年储蓄国债承销中,青岛农商银行在全部承销银行中三年累计计划完成率排名第一,累计销售量在青岛市18家具有国债承销资格的银行机构中排名第一,在全国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综合排名第16名。

凭借2015-2017年储蓄国债承销工作中的优异表现,青岛农商银行于2017年12月顺利取得了新一届储蓄国债承销团(2018-2020)成员资格。在全面总结过去三年工作开展经验的基础上,青岛农商银行结合市民财富管理服务需求,探索建立形成了集售前预热发动、售中动态监测、售后考核督导于一体的全流程销售机制。售前做好销售安排,通过多渠道广泛开展储蓄国债预热宣传。销售过程中加强柜面服务和引导,销售完成后做到各分支机构期期有排名、有考核、有通报,最大限度调动所辖网点的销售积极性。四年来青岛农商银行累计销售国债7.63万笔,共计56.82亿元,服务国债客户5.9万户,国债销售笔数保持每年约50%的同比增长幅度。

高速的发展离不开合规护航,青岛农商银行在国债业务上始终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设有专职团队管理,并已搭建形成了完备的制度体系、顺畅的业务流程、稳定的科技系统和明确的应急措施。针对凭证式和电子式国债分类制定了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加大了销售人员学习培训力度;明确了销售滞缓、系统故障、突发事件等情形的应急处置预案;自主研发的柜面销售系统、网银销售系统和国债业务管理平台系统均一次性通过财政部、人民银行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验收,并在参数维护、额度管控、数据报送等方面始终保持零差错,未发生任何形式的案件,未在储蓄国债、个人储蓄存款、理财产品销售活动中发生违法记录。得益于优异的工作表现,四年来财政部将青岛农商银行储蓄国债(电子式)代销份额由最初的0.1%提升至0.8%,基本代销额度由最初2800万元增加至3.2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