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 机构仍旧看多后市

2019-03-06 08: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受美元指数上升影响,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工作日调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2点,报6.7049。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基本面看,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在加大,政策托底经济增长的局面已经形成,信用扩张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基本面预期有望逐渐迎来触底回升的过程。一些机构预计,到今年年中,经济底部或将基本探明,基本面对汇率的支撑力度有望逐渐增强。

事实上,2019年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始终保持升值势头,自1月10日起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一线,一直震荡至2月25日升破6.70。多家机构表示看好未来人民币走势。摩根士丹利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在6.55左右。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预计,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达到6.6附近。“更大的行情仍然需要美元的配合。去年6月份之后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元在4月底之后首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从整个区间来看,人民币汇率在去年贬值幅度达到11%,美元的升值幅度达到8%。这一轮行情中,美元从97的高位小幅贬值了0.5%,人民币则较大幅度地升值了3.6%,所以人民币的大行情还需要美元的配合。”明明进一步表示,单就人民币汇率的独立走势而言,这一轮上涨触及6.6的概率很大;对应地,汇率保持强势,使得国内外投资者更加青睐人民币资产。

中国银河证券报告同样显示,人民币汇率上行的势头并未结束。报告指出,不同于2018年开年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上行,2019年开年经济数据并未公布的情况下,市场情绪保持乐观,人民币重拾升势,并且这种升势并未完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