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A股暴涨日!竟有60多只公募涨幅超7%

2019-02-28 08: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分享到:

市场火热,在2月25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5%的带动下,部分公募基金净值也出现爆发式增长。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月25日,有可统计数据的3156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主动管理权益基金中,225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跑赢大盘,18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了7%。

其中,当日表现最好的是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源A,单日净值增长率达到9.08%;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的多元策略A、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基金也表现突出,净值增长率达到了8.12%和8.07%。此外,南方金融主题、国联安优选行业、中海量化策略、国泰新经济等多只基金的单日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7%。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今年A股整体在盈利层面或难有超预期的表现,市场向上动力更多的来自无风险收益率维持低位的有利环境下,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在他看来,中美贸易摩擦、国内信用传导不畅等不利因素在春节后都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也在这一过程中持续发酵。

从持仓情况看,这些单日净值表现突出的基金,多数布局了证券、银行、计算机、电子等热门板块。

以前海开源多元策略A为例,去年底,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全部为券商股,包括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基金经理付海宁表示,重仓券商股始于去年四季度,通过宏观经济指标,不断跟踪市场,看到了监管层面对于发展股票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决心。

再看国泰新经济基金,去年底,该基金持股集中在计算机等行业,重仓股包括烽火通信(600498)、恒生电子(600570)、航天信息(600271)等。基金经理彭凌志表示,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未来能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在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除了上述基金,被动指数基金也在2月25日出现净值普涨,部分证券、金融、地产等相关行业指数基金的表现尤其突出。据相关数据显示,可统计数据的756只指数基金中,有239只的净值增长率跑赢大盘,4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了7%。更有1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9%,其中包括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易方达证券公司等证券金融相关指数基金。

张博炜认为,高层就推动国内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表态进一步显示了“稳金融”的必要性,成为本轮行情的主要催化剂。

但从长期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在流动性改善和监管边际放松的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不错的反弹,市场做多情绪明显。近期的市场风格比较偏向科技成长板块,原因主要是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以传统粗放型经济模式难以拉动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基金销售牌照将设“保质期”

2019-02-28 0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