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月收入多少你才不会感到焦虑? 年入70万仍不够花?

2019-02-08 16:09 来源:她理财网
分享到:

有人转发各地安全感工资的图,身在帝都的她姐看到后想问问这是哪一年的标准了?感觉在如图的数字前面加个1也并不会感到安全啊↓

刚好小她社区里有个类似的话题:月入多少,你才不会感到焦虑?

有人表示,月入1万就不会焦虑了;

有人表示,年入70万,仍不够花……

她姐认为啊,人的欲望和消费水平也会随着收入的增长而增加,此时以为有了多少钱后就不焦虑了,但实际到了那个时候会感觉收入要再多一些更好。或许根本就不存在绝对的“安全感工资”。焦虑还是会如影随形。

我们一生中,可能都要学会如何与焦虑相处,分享财蜜@小花小花应对焦虑的建议。

说起焦虑,其实我感触也蛮深的。

其实我经常焦虑,之前写过一个文,就是关于满满的焦虑的,小伙伴看完都说:看完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好焦虑啊。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实焦虑感也会有所变化。如果身处竞争激烈的城市和行业,周围的人都非常优秀且努力,而自己不够那么优秀,那么可能焦虑感就会时时伴随,那么可能就要经常的给自己做减压的动作。

如果自己本身就处于较为保守和封闭的状态环境下,接触人事都少,那么日子就过的能悠哉自得,这时候如果追求更好的生活和目标,那么也许就需要时不时的给自己加一些压力,注入一些焦虑,让生活变得“虽然焦虑但是鲜活起来”。

我一直提倡年轻人,要有一定的压力比较好。而不觉得:生活的自由自在,毫无压力,轻松无拘束--这是一件多么值得称道的事情,我们还年轻,怎么能在需要奋斗的时候,去选择安逸的生活态度呢?这无异于一种逃避和懦弱。

要知道,如果你没有承担起来该有的压力和焦虑,那么必然是有人在帮你默默承担的,不是你的父母,就是你未来的子女。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其实适度的“压力和焦虑”对我们来说,并非是万恶,也是很有好处的。

那么我想如何好好的面对焦虑,和焦虑做朋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必修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