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美副财长马尔帕斯被提名世行行长 曾公开指责世行

2019-02-07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6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提名美财政部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特朗普6日在白宫表示,“马尔帕斯是正确的人选。作为财政部副部长,他一直有监督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一直以来他倡导让世界银行履行其责任。”

特朗普表示,1月前世行行长金墉辞去行长职位后,他在与多位候选人面谈后选定马尔帕斯。

马尔帕斯随后称世界银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发展组织之一”。他同时表示,当前正是“采取建设性改革的时候,以便让经济更快增长以及实现繁荣”。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特朗普提名马尔帕斯后,多位经济学家表示担忧。他们认为,马尔帕斯将利用该职位削弱世界银行的力量。

据悉,马尔帕斯曾公开指责世界银行及其他多边组织。他称,世行贷款并没有给予最需要的国家,以及世行工作人员冗余、薪水过高,需要裁员。

马尔帕斯2017年8月出任美财政部副部长。此前他在华尔街从事投资银行工作。

特朗普提名还需得到世行董事会批准方能生效。按照传统,世界银行行长由美国人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担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