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春节理财需注意起息时间 避免资金站岗

2019-02-03 08:00 作者:马嘉辛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临近春节,年终奖,你拿到手了吗?

近期,记者走访了解到,为吸引“年终奖”资金,多家银行借助“春节专享”“年终奖专享”吸金,有银行的“专享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5%。

以平安银行推出的“年终奖理财”产品为例,这款产品期限为182天,起投金额1万元,预期收益率高达5.13%。与此同时,平安银行同期还推出多款收益率较高的短期理财。比如,一款期限为30天,起投金额1万元,产品预期收益率能达到4.3%。

不过,短期理财的抢购异常火爆。2月1日中午12点,记者登录产品购买界面时发现,为期30天、90天的理财产品早已全部售罄。

对此,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应资管新规的要求,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在不断拉长。这种短期理财即使在平时也是相当紧俏,何况在年关时节,多数银行还会上调一定利率,欲购买还是需多保持关注。”

记者注意到,发售此类产品的不仅限于股份制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国有大行也纷纷推出了“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据悉,建行的一款开放式净值类产品,起投金额1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5%。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春节前1至2周,部分银行会推出“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比在售的同类产品高出0.1至0.2个百分点。

不过,在刘银平看来,没有必要特地去等着银行发售此类产品。而且,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如是节后起息,高出来的部分收益能否弥补春节期间资金站岗的损失。

刘银平进一步称,“银行在春节期间大多不发售新的理财产品,并且在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在节后起息,产品的募集期可以长达10天甚至更久,消费者在购买前需要注意一下,避免出现资金站岗现象。”

以建设银行推出的乾元-开鑫享(新春纳财)理财产品为例,该款产品期限217天,起投金额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5%。虽然在节前1月30日开售,但产品的成立时间为节后的2月13日。

此外,融360研究院表示,像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券商理财等也是与银行理财产品一样,都存在一定的募集期,春节前夕发售的产品很多都在节后起息。所以,消费者在买之前,一定要关注一下起息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