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获IPO核发批文,青岛农商行A股上市

2019-02-02 10:10 来源:青岛金融研究院
分享到:

青岛资本市场在年末收到了好消息!

2月1日晚间,此前已顺利过会的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农商行”),在等待三个月后终于获得中国证监会IPO核发批文,成为2019年青岛辖区第一家拿到A股IPO核发批文的企业。

青岛农商行成立于2012年6月26日,由九家行社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山东省第一家地市级农商银行。

青岛农商行于2016年10月首次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于2018年1月8日更新了预披露资料。在A股门外排队等候了20个月后,原定今年7月的首发上会却因意外而“暂停”,不过在经过四个半月的“修整”之后,青岛农商行成功“闯关”,如今又如愿拿到证监会IPO核准破文,离正式登陆A股咫尺之遥。如若成功上市后,青岛农商行将成为继青岛银行之后山东省第二家A股上市银行,也是山东省第一家A股上市农商行。

根据公司预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此次青岛农商行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申请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少于6.66亿股。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青岛农商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截至2017年末,青岛农商行资产总额2511亿、各项存款余额1739亿、各项贷款余额1124亿,2017年公司净利润首度突破20亿元。股东结构方面,青岛农商行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由青岛国信集团和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都维持在10%。

当然,拿到IPO批文后,对于青岛资本市场来说是大礼一份,毕竟青岛农商行将在春节假期后不久将进行招股上市。当然,拿到IPO批文后,对于青岛资本市场来说是大礼一份,毕竟青岛农商行将在春节假期后不久将进行招股上市。2018年一年内,实现6家青企在A股上市过会,同时,青岛海尔也在法兰克福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成功上市,成为在中欧所上市的首家企业,全市境内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到47家,其中A股青企有望达到35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