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以创新之力,招商银行纾困岛城民企融资

2019-02-01 10: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金融业态迎来深刻变革,金融创新在服务民营经济、促进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青岛这片广阔的金融蓝海之中、民营经济的发展热土之上,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为代表的我市银行机构积极发力,以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民企发展的障碍,成为助力我市民企发展路上一支重要的金融力量。

我市中小微企业众多,在生产与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渴求不言而喻。“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我市一家从事水果罐头等食品生产以及农副产品批发的企业存在不小的资金缺口,该企业负责人向我们反映由于其经常在外出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用水量较大,需每月去当地水务公司缴纳水费,这给企业的正常生产造成不小麻烦。”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种情况招行企业APP有效解决了该企业的困扰。据了解,招行企业APP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到的水、电、物业等对公客户日常应用场景中的各项缴费服务集成在企业APP之中,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随时随地在手机端自助缴费。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正积极对接我市工商、税务部门,寻找合适企业的政府缴费项目,在方便各类企业的同时实现客户引流,从而实现银企双赢。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为购货周转而“钱荒”的情况,招行创新性产品——生意贷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这一痛点,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从事太阳能销售安装的小微企业主赵先生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办理了“生意贷备用金”,额度150万元,前期因企业回款正常一直未使用该款项,去年末企业计划购进一批原材料,但接近年关资金周转紧张,赵先生启用了“生意贷备用金”。“赵先生已使用额度为85.9万元,这部分需按实际使用天数计算利息,目前赵先生还有64.1万元额度未使用,不收取利息。”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意贷不仅能有效满足企业生产资金周转需求,还能为企业节省贷款利息,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从单一贷款到小微业务生态体系,招行普惠金融以“有智慧”的金融创新,成就“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向更广阔、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走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