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01-17 12:5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当前,民营经济占据青岛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青岛市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2018年,民营经济为青岛市贡献了49%的税收、77%的城镇劳动就业、98%的市场主体,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2018年四季度,青岛全市民营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民营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2.5和141.4,较三季度分别上升1.8点和3.5点,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青岛市民营企业仍有不少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民营经济发展“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还不够高,企业数量还不够多、规模还不够大。

本次,青岛市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率先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加强对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组织领导的重要步骤,吹响了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的进军号,必将凝聚合力促进青岛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的组织推动者,将认真当好“店小二”,主动周到服务,畅通沟通渠道,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推出了“民企之家”服务品牌,成立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民企之家”,寓意民营经济发展局是民营企业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解决难题的信赖之家,是民营企业心灵沟通、喜悦分享、互帮互助、加油鼓劲的温暖之家,是民营企业获取信息、学习交流、提升素质、助力发展的服务之家。服务中心,相当于“店小二”式服务民营企业的健壮“手臂”,专家咨询委员会,相当于汇聚智力资源服务民营经济的最强“大脑”。同时,还开通了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平台。从此以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成为青岛市广大民营企业温暖的家,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将成为民营企业家至亲的“自家人”,将倾听诉求、真心贴心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三山三门”等困难和问题,与民营企业一起分享创业的甘苦和成功的喜悦,陪伴全市广大民营企业不断成长和发展壮大。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要坚定不移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种好“梧桐树”,推进减税降费,打造成本“洼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育好“金凤凰”。要树好“风向标”,法无禁止即可为,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要最大限度凝心聚力、融资融智,大力提升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奋力开创青岛市民营经济大发展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