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发力普惠金融 建行青岛市分行全力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

2019-01-17 09: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举办网络供应链暨民工惠产品推介会,集中发布了建行网络供应链及“民工惠”创新产品。青岛市多家建筑企业、先进制造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电力及零售龙头企业代表参加来到现场,共谋产业链痛点的破局之道,共商普惠金融的合作之策。

李克强总理在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多次提到“要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建行针对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易被挪用,欠薪时有发生,实名制、分账制政策落实难等问题,创新推出“民工惠”产品,配套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从整个产业链出发,以金融驱动化解各方痛点、难点,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社会难题提出全面服务方案。

“民工惠”是建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思维技术,通过整合联接政府部门、工商税务、征信、业主、总包、分包、农民工等多方资源,打通整个产业链,为农民工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产品,以“搭建一个平台、打通一个链条、服务一个群体、重塑一个生态”为目标,全力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农民工工资来源有保障,工资管理有依据,发放路径全监管。

据建行青岛市分行刘从正副行长介绍,建设银行积极适应企业产业链管理的增值服务需求,通过银行系统与核心企业系统对接,打造全流程在线的对公网络信贷服务平台,以“民工惠”产品为抓手,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惠民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社会难题,让农民工真正实现乐享美好生活的幸福人生。建信融通公司业务副总监韩建深入介绍了“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应用,逐一分析了“民工惠”设计原理、实现机制,详细论证产品疏通产业链梗阻,构建健康产业生态的积极作用,展示了建行不断创新精神和综合服务实力。

建设银行田国立董事长提出要让金融真正成为解决社会问题温柔而有效的手术刀。在产业经济从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转向产业链与产业链之间竞争的大环境下,建设银行通过打造全流程在线的对公网络信贷服务平台,在帮助核心企业表外筹资、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解决了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全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建行青岛市分行将不断丰富银行服务模式,以服务城乡产业链互接、基础设施互通、城乡居民互动为出发点,推出更多开放的平台、便捷的场景和精准的服务,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建设银行将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节拍,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社会民生繁荣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