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创新服务 专注民生 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2018-12-21 11: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02年9月6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这艘希望之舟,承载着责任与使命,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扬帆起锚,正式启航。十六年来,公司持续专注寿险业务,人才队伍稳健增长,在青岛辖区拥有9家支公司,1家营销服务部,内外勤员工队伍4000余名。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年度规模保费平台从成立初期的3000万元,上升到2018年的14亿元,累计保费收入突破130亿元,为客户提供理赔金额共计3.68亿元,现已成为行业领先的、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的寿险公司之一。

客户服务:科技引领理赔服务创新

公司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自2016年7月起在寿险行业内首创远程鉴定服务。符合条件的伤残客户,如因身体原因不便往返鉴定机构,或经济拮据无力承担鉴定费用,可由新华保险法医鉴定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实施鉴定,该项服务不仅便于客户快捷理赔,而且因不收取费用让客户更多受益。

2017年5月,在对过往理赔大数据进行经验分析的基础上,新华保险在行业内率先按照保监会对小额理赔3000元封顶的规定进行升级,将简易小额提高至5000元,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到自动理赔的快捷体验。截至2018年11月,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超过98%的小额理赔案件通过移动理赔办结完成。

社会责任:专注民生保障助力扶贫攻坚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连续四年牵手平度市石桥小学,建立新华保险图书库;在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爱心书屋捐建活动;设立“即墨市慈善总会·新华保险慈善救助基金”,向贫困村镇定点帮扶;积极开展政府合作项目,承保低保老年人“银发无忧”工程、承保即墨市民小额意外保险、青岛市慈善低保项目,并且成功中标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完善当地社会保障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9月,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作为青岛市文明单位,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共建活动,向莱西市河头店镇姜格庄村委捐赠办公桌椅等,改善姜格庄村委办公环境,为乡村扶贫建设贡献力量。10月,“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38站捐赠仪式在青岛举办,向青岛市11183名环卫工人捐赠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11.183亿元,切实承担保险保障责任,为环卫工人家庭保驾护航。

展望未来:打造“三全”服务,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全面升级服务,为客户设计优质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董昭阳表示,青岛分公司将严格执行总公司战略,按照公司万峰董事长提出的“三全”原则,将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

“全程”,就是要让公司的风险管理服务覆盖客户个人从生到老的全生命周期,以及家庭从单身期、形成期到衰老期的全生命周期,守护家庭一生。“全面”是指风险管理服务要全面,公司将在提供针对生老病死残五大风险的保障产品基础上,增加包括风险规避、降低、转移、接受和提高在内的其他策略,并将风险管理服务扩展至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的全流程。“全家”是指从优先向家庭顶梁柱提供服务,转向关爱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重点解决家庭保障不完整的问题。

改革开放根本性地改变了中国,改革开放促进了保险业的快速发展。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十六年的发展,折射出岛城保险业做大做强的改革光辉历程;十六年的发展,铭刻着全体新华人奋斗拼搏、锐意进取的改革时代精神;十六年的发展,承载着公司高举改革伟大旗帜,回归保险本原,实现改革转型的坚定信念。董昭阳总经理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将恪守“保险姓保、回归本原”的初心,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岛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