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综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国信金融高峰论坛将在26日举行

2018-12-24 09:53 作者:景虹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景虹)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12月26日,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国信30年”企业发展系列论坛——《综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金融高峰论坛将在青岛大剧院酒店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政府平台公司、企业、金融机构的各位专家和业界同仁,围绕“综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综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使命、新要求、新路径

金融赋能  大咖云集论道金融新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论坛将紧紧围绕“综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主题进行探讨,共同打造一届贡献智慧的高品质论坛。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顶级专家、青岛金融机构、产业金融相关人士、政府平台公司、金融控股公司、科技金融公司、海洋产业基金相关人士等100多人参会。

可以说,2018年国内经济面临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周期退潮、市场持续震荡、监管体制改革等多重因素叠加,增速逐步放缓,经济动能趋弱,如何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如何预见未来发展?记者了解到,主办方特邀请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中信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刘斌将结合上述背景,分别带来主题演讲《布局新产业,发掘新动能》、《综合金融发展趋势和金融监管选择》,为现场嘉宾答疑解惑。

综合金融  国信金控五年铸就“三大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国信集团成立30周年,国信金控公司成立5周年。作为我市首家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立足“金融资源整合运作平台、地方金融及金融服务业态拓展平台、国内外金融机构对接平台”三大平台定位,经过5年多的发展,构建了以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为核心引领,担保、小贷、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创投、基金管理、金融信息服务等为基础协同,业务基本涵盖金融全领域的“融、投、贷、保、服”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造要素齐聚、开放共享的金融生态圈。

目前,国信金控已成为我市金融牌照最齐全、金融业务市场化程度高、综合服务能力强的地方国有金融控股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400亿元,近三年实现收入44亿元,年均增长率超100%,业务已遍布青岛、山东、北京、上海、香港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 

产融结合  双轮驱动助推实体经济

值此论坛召开之际,国信金控的两位主讲嘉宾将结合相关业务,带来主题演讲。其中,国信金控公司副总经理武琳琳将带来主题演讲《产业金融模式研讨》,围绕产融结合特色发展思路,探讨如何为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发展产业金融。

国信金控公司信息总监梁巍将进行《科技金融行业商业模式和格局展望》的主题演讲,把国信金控深耕科技力量、打造科技金融发展模式的情况与发展思路,与现场嘉宾进行交流。

记者了解到,国信金控持续深化产融结合,不断完善产业金融、科技金融与普惠金融布局,投资与管理双轮驱动,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为企业健康发展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

致力于产融结合,依托集团产业布局,整合产业链上下游、集团内外部资源,坚持产业与金融深度结合,获取协同发展效益。积极调动各方资源,设立累计规模200亿元的产业基金:与双星等企业合作设立35亿元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完成并购韩国锦湖轮胎,助力实体经济产业结构升级;与招商证券合作成立10亿元创投基金,为本土企业提供创业金融支持;与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高新区引导基金、招商证券共同发起设立5.5亿元大众创业母基金,推动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胶州市合作成立20亿元规模的金融发展基金,持续完善地方金融产业布局;设立15亿元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推动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的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实现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上市;依托国信集团海洋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发起设立100亿规模、省内最大的专注海洋领域投资的公司制产业投资基金,打造“科技+资本+产业”产融发展新模式,通过母-子基金架构吸引政府、社会各方资源,放大资本效应,整合区域海洋资源,助力海洋新动能产业加速培育,逐步构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海洋产业资本运营平台。

国信精神“二次创业”为财富管理再立新功

本次论坛为了让与会嘉宾充分交流,本次论坛是以圆桌形式将大家聚集,通过这样一种更为开放的形式,加强与同业机构、核心企业间的合作互通,搭建资源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未来,国信金融公司将继续秉持“稳健、高效、团结、创新”的国信精神,坚持“人才战略、信息化战略、引进来战略、走出去战略”四大核心战略,提高专业能力与水平,创新经营模式与路径,打造专业效率领先、价值创造一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为国信集团“二次创业”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为青岛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活力,为青岛市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再立新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3000亿外资年内涌入A股

2018-12-25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