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行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6.3%

2018-12-21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招商银行研究院发布题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年度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研究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仍有望保持韧性,预计全年经济增速达到6.3%;债牛走势有望延续,美股波动率可能加大,A股可能走出震荡回升的行情。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6.3%;全年可能降准3次,预计基准利率保持不变;金融监管政策可能微调,信用环境改善;财政赤字率或突破3%,更大规模的减税有望落地。

招商银行研究院还认为,“宽货币”环境可能会延续,流动性可望继续保持合理充裕,但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低,货币政策将更加重视疏通信用传导机制。一方面,央行可能继续通过定向降准、置换式降准、加大MLF投放等方式,补充中长期流动性供给,降低商业银行资金成本,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基准情形下,预计央行将继续降准3次,全年超储率均值有望保持在1.5%以上;出于“稳金融”的考虑央行应该不会调整基准利率,更不会非对称降息。另一方面,央行可能继续通过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信贷政策、再贷款等)、MPA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加大信贷供给,缓解金融机构“惜贷”的难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