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原油和黄金价格齐跌

2018-12-18 0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本周(12月16日-21日),国际原油市场上,因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国际油价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大幅下降趋势。但另一方面,几个月来,沙特、美国、俄罗斯三大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或维持纪录高位,又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油价13日攀升逾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下降,且投资者开始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早于先前预期出现短缺。但国际油价14日又出现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51.2美元,跌幅为2.62%。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60.28美元,跌幅为1.9%。

14日国际黄金市场上,受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提振,以及当天美元指数走强,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9年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241.4美元,跌幅为0.48%。分析人士说,美元走强和美国实际利率走强打压了金价,但预计市场焦点的转移将有助于推动金价上涨。

目前,市场对明年黄金预期大相径庭。法国巴黎银行商品市场策略全球负责人哈里重申了该行对新年黄金和白银的看跌预测。该行预计明年黄金价格平均为1145美元/盎司。美银美林分析师则表示,美元走软,通胀上升和实际利率处于低水平将推动2019年金价走高。他预计,2019年黄金均价为1296美元,最高则有望上探至140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2019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当日下跌21.8美分,收于每盎司14.637美元,跌幅为1.47%;2019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收于每盎司785.3美元,跌幅为1.5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