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运用智能化手段实现“极简金融”

2018-12-11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科技发展、客户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的改变,招行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网点服务能力,以无纸化、电子化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实现“极简金融、极致体验”。

据了解,招行网点的智能化设备,包括一体化手写电子签名液晶屏、VTM(可视柜台)、手机网点预约等,这些服务新“装备”能够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除了网点排队问题,针对办理银行业务时要填写许多不同单据的情况,招商银行大力推行无纸化、电子化填单流程,通过在柜面布置一体化手写电子签名液晶屏,将原来纸质单据交互流程改造为数字信息交互流程。手写液晶屏将柜员受理的客户业务信息全部展示给客户,而手写电子签名将其签名确认信息数字化记录下来,把原来需要打印的传统纸质单据转化为电子单据。客户还可以通过招行个人银行大众版、专业版进行单据填写,实现电子化填单。

无纸化、电子化填单节约了单据打印时间,删减了柜员与客户业务单据传递环节,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及客户体验,节约了网点运营成本,还节省了大量的纸张印刷,符合“环保先行”的理念。

招行青岛分行通过自助填单、预约排队等创新方式提升了业务效率、减少了网点负荷。未来,青岛分行将继续践行“轻型银行”的发展战略,深度拥抱金融科技,不断优化客户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