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长江养老联合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英大证券举办年金安全配置研讨会

2018-12-11 08: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7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复杂经济形势下的年金安全配置”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英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骏,长江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苏罡以及来自人社部央保中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地方职业年金代理人、国家电网、中石油等各大央企和国企委托人、22家年金投资管理人的领导和代表共150余人出席论坛。

苏罡发表主旨演讲谈到,年金管理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迎来新挑战,深刻理解客户需求是做好年金管理的“原点”。年金管理机构应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了解风险偏好,引导客户正确认识资产配置的作用。在谈到年金管理的未来时,苏罡表示,年金管理机构多年来形成丰富经验可加快推动职业年金发展,而职业年金将为年金市场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他呼吁加快培育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机构核心能力,加强监管沟通和投资者教育,共同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养老金市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改革重点”“养老金资产配置的理论与实践”“委托人视角下的年金管理”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长江养老首席投资官初冬参与主题为“年金配置策略与风险管理”的圆桌论坛,为国家养老金事业建言献策,积极推动行业发展。

论坛现场发布了《英大证券养老金产品蓝皮书》(2018版),填补了国内市场养老金产品第三方评价的空白,为产品配置方筛选配置养老金产品提供决策参考,帮助市场各方主体提升管理效率与效益。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养老保障能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