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证监局走进平度市乡村小学开展捐资助学爱心活动

2018-11-23 1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弘扬资本市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正能量,根据青岛证监局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结合青岛证券业捐建乡村文化广场交付启用契机,11月16日,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同志带队赴平度市中庄小学开展“捐资助学,照亮未来”爱心活动,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侯玉明及村镇、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同围绕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普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预防乡村金融诈骗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为真正实现爱心活动“雪中送炭”效果,青岛证监局摸实情、办实事。一方面,主动与青岛市经济薄弱地区政府部门对接,了解当地学校实际情况,确定帮扶对象和资助需求。另一方面,向全局及辖区四家行业协会发起捐资助学活动倡议,全局及协会所有工作人员57人积极响应,奉献爱心,捐赠资金为平度市中庄小学购买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及体育用品,用于改善师生文体活动条件,丰富课余活动内容,为乡村振兴、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青岛证监局及辖区市场主体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支持青岛经济薄弱地区教育发展,在提升当地群众文化素养、提高困难家庭劳动力技能、改善少年儿童教育和身心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证券行业心系乡村、帮扶教育的责任担当。下一步,青岛证监局将与当地政府及学校深入合作,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乡村、进学校,让知识的阳光照亮乡村学生的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