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又见好司机!路遇昏迷婴儿,神州专车司机连闯红灯紧急送医

2018-11-22 11:53 来源:济南时报
分享到:

11月16日晚,烟台神州专车司机赵海宇送乘客去往市中心的路上,遇到高烧的婴儿需要紧急送医。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闯红灯将婴儿送到附近医院,前后不到10分钟。

16日晚上6点多,烟台的大街上车水马龙,已经进入了晚高峰。烟台市民解英豪搭乘了一辆神州专车,要从高新区去市中心一家理发店,车上还有理发的器材。车辆行驶至芝罘区红旗西路附近时,解英豪和司机赵海宇发现有个人站在机动车道上拦车。可能大家都以为他喝醉酒了,前面几辆车绕着他就走了。

“司机师傅说咱俩停下看看,我们就把车停在了他身边。看到我们的车停下来,那个男的就过来跟我们说,孩子不行了,麻烦帮忙送到医院。”这时,他们才看到,路边还有两个女士抱着一个婴儿。情况紧急,赵海宇赶紧让抱孩子的女士上了车,解英豪则下车帮着开车门。

“当时孩子发高烧,浑身抽搐,身体有些僵硬,情况十分危急。”赵海宇介绍,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路上都是车。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他直接从右转车道闯红灯赶往医院,把车开到了急救中心,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等下车看到医生把孩子接走,一起都安排妥当,赵海宇才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解英豪事后给神州专车烟台分公司打去表扬电话时,公司才知道了赵海宇助人的事迹。“司机师傅的做法让我挺感动,这个社会需要传播这种正能量。”解英豪说

而在赵海宇看来,这样的事情其实挺平常。“我们公司的领导也要求我们,平常在营运的过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儿。”32岁的赵海宇已经入职神州专车快一年了,一直兢兢业业,在服务中精益求精。有两次乘客手机落在他的车上了,他都主动送还。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能够看到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

20日,记者从烟台交警获悉,如果车上有急诊病人需要急救而产生闯红灯等违法抓拍记录,车主可申请撤销,但需要携带医院证明材料等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