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保险精英”于红红:诚实做人,本分做事

2018-10-31 08: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保险?有人会说是善于交际的人,也有人会把机灵作为最主要的素质,激进一点的可能会马上想到“脸厚心宽”这个词。“但肯定不会是我这样的人。”15年前的于红红看到这个问题,或许会毫不犹豫的给出这个答案。然而命运兜兜转转,现在的于红红已经是一名业绩拔尖的保险精英,管理着一个150余人的专业团队,为岛城万千家庭送去保障。

从退保到入行

“我当初进保险这行,不为别的,是为了退保。”于红红笑着说。其实于红红算是最早接受保险的一批人,在90时代的时候年缴保费就接近了一万元。“那时候家里做生意,手头也比较宽裕,但还谈不上对保险有多深的理解。”加上自己在仓储行业也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于红红也没觉得这笔保费是多大的负担。

进入2000年,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于红红家的生意遇到了一些问题,资金周转困难,每年要交的保费一下变成了一笔不小的费用,于红红便起了退保的念头。但跟其他人不一样,于红红决定先去学学保险,“我当时想的很简单,就算要退保,也得先弄明白保险到底是个啥。”但接触了保险之后,于红红态度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可观的收入、自由的时间、行业的前景,这些都深深吸引了于红红。她也一头扎进了保险这片蓝海中,成为了在当时看来很多人不甚理解的“弄潮儿”。

最好的年华在太平

“感谢太平!”采访中,于红红总是把这四个字挂在嘴上,反复说,却无损真诚,“如果不来到太平人寿,我也学不到这么多专业的知识,就结识不了这么多优秀的人。平台真的很重要,希望太平人寿能够越来越好,让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棵大树下开花结果。”在太平的15年,带给于红红的不仅仅是收入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让她收获了一群良师益友,有很多值得回味一辈子的宝贵经历。在于红红看来,她和太平人寿之间,是一种相互的认同和吸引,“公司描述的未来,恰恰是我所期待的样子。”

“自己最好的年华在太平,我真的很幸运!”于红红这样形容自己在太平人寿走过的十五年。刚进太平人寿的时候,于红红可以说是风华正茂,但宏图未展。如今15年过去了,于红红已褪去当初的那份迷茫与彷徨,取而代之的是经过了时光积淀的稳重和成熟。自己当年工作的单位早已倒在市场化的大潮中,昔日的同僚有的下岗在家,有的只能从事简单的货物整理工作。“保险改变了我,太平成就了我,如果自己当年没有迈出那一步,我很有可能就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于红红说,保险这个行业将会越来越好,成为专业人士施展才华的舞台。

团队中的家文化

于红红的团队名称为“信和区”,寓意“诚信、和睦、和谐”。于红红坦言,当初吸引自己来太平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公司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所有人像一家人一样融在一起,让人打心底里感到温暖。在创建自己的团队时,于红红也把这种理念融入其中,将团队成员当成家人来看待。今年四月份的PK赛上,到了最后一天的关键节点,团队里所有成员都主动在公司坚守到凌晨最后一秒,没有一位伙伴放弃,都在为团队最后获胜拼搏。这种凝聚力让于红红感动,也坚定了她要把团队往高品质道路上带领的决心,要对得起“家里人”这份信任和托付。

于红红常常对团队的伙伴说,哪怕以后自己退休了,自己也会把公司当成另一个家,有时间就得来转转。这里有着她太多的牵挂和回忆。“团队里的人简单,不朝思暮想,不瞻前顾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简单,氛围轻松愉悦,这样的环境下,大家相处起来都不会觉得累,这样凝聚力反而比较强。”她也解释说,简单并不是无欲无求的懈怠,而是心无旁骛的专注,是一种不忘初心的坚守。

“一个人的成功是源于平台,站得高,那是因为团队的人举得高。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把团队搭建好,带着团队一起往前走,让他们也都能够有所成就,成为自己人生的赢家。”谈到未来的愿景,于红红信心满怀,眼中满是自信与坚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