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小额贷款公司达50家 历年累计发放贷款超700亿元

2018-10-29 16: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青岛市新培育设立小额贷款公司2家,截至9月末,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总数量达到50家,注册资本金94.46亿元,数量和规模均居全省第一。小额贷款公司是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设立的正规地方金融组织,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围绕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我市在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培育中调整思路,以优化布局、突出特色为方向,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新成立的青岛市高新区高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全省第一家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聚焦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增添金融供给;本土优质企业海信集团也于今年8月成立青岛海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更好开展上下游供应链服务,促进产融结合、升级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要求,继续围绕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金融领域薄弱环节拓展业务,主要业务指标同比显著增长。9月末,全市累计发放贷款95.86亿元,同比增长18.4%,贷款余额84.5亿元,同比增长10.9%,缴纳各项税收1.1亿余元,同比增长36%。据统计,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向社会投放贷款的历年累计额已超过700亿元,其中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占比超过85%,充分彰显普惠特色。

为了加强对这支正规队伍的监管,促进信贷服务规范开展,近年来,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先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现金贷”业务专项排查、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专项排查以及小额贷款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不发生非法集资、暴力催收和发放高利贷行为,小额贷款公司其他方面的规范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在此监管部门提醒社会公众,借款要到正规小额贷款公司,防范那些打着“小额贷款”旗号,误导公众认为是正规小额贷款公司的组织机构,避免陷入“套路贷”等麻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