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全省首笔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落地青岛

2018-10-19 07: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支持推动下,我市对俄贸易企业青岛斯威夫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人民银行总行发放的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用于进口支付。近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为企业全额发放了贷款。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该笔业务实现了我省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业务的首次突破,我市与俄罗斯经贸金融合作进一步提速升级,对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借助中俄货币互换协议,中方企业可以通过人民银行总行从俄罗斯央行直接获得卢布贷款,既可以规避汇率风险,又降低了融资成本。青岛斯威夫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有货币互换协议在,俄罗斯央行提供给人民银行总行的卢布资金利率较商业银行低2-3个百分点,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2014年10月,我国与俄罗斯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在此基础上,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贴合青岛企业实际需求,推动我市商业银行主动运用中俄货币互换资金,满足青岛企业融资需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农”字号贷款追逐“新风口”

2018-10-19 07: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