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行莱芜二路支行:积极守护顾客的资金安全

2018-10-16 11: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些年来,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这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潜在的金融风险,诈骗的方式更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在这样的环境下,交行员工应当加强自身的风险意识,帮助顾客守护资金安全。

近日,在交通银行莱芜二路支行来了一位女顾客,在ATM机前办理业务,但由于其停留时间过长,同时不断在拨打电话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女士回答说,自己购买保险的公司打电话给自己,说要给自己汇钱,让其到ATM机看看钱有没有到账,自己正在根据对方描述的操作方法进行查询,但由于页面是英文的自己看不懂所以耽误了时间,自己输完密码就可以了,大堂经理听到这立刻警惕起来阻止女士输入密码,并询问女士是否方便让其与对方交流一下,大堂经理接过电话后对方立刻挂掉了电话,随后大堂经理观看ATM机上操作的画面,向女士解释说您这是遇到电话诈骗了,您现在所在的页面并不是什么查询页面而是转账页面,如果您输了密码您卡上的钱就会被汇到对方的账户上,同时把目前常出现的电话诈骗方式跟女士做了介绍,提醒女士平时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提高警惕,在银行办业务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询问银行工作人员,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女士对交行的员工表达了感谢。

该大堂经理表示对于在网点厅堂办理业务的顾客,尤其是自己独立办理较长时间的顾客,我们应当多加留意,发现可疑的情况要及时上前询问并告知顾客存在的风险,帮助顾客守护资金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