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17日举行 首届冠军教你轻松应战!

2018-10-16 0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刘倩倩实习生程豫琦)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将于本月17日正式上演。为了让各位理财师选手们缓解比赛压力,吸取比赛经验,在比赛中全面展示个人能力,青岛新闻网特别专访了首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冠军甘华,帮今年的参赛选手“取取经”。

首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冠军甘华。

敢于参与,从自身出发

作为首届比赛冠军,甘华说这样的一次比赛,是值得每一位理财师参加的,换句话说,是每一位理财师至少要有勇气参加的比赛。如果一位理财师在短时间内无法做出方案,或者不敢想无法去实现这个方案,做出的东西是模棱两可的,那就没有什么意义。参加理财师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强迫自己对市场做出零和一的判断、一和二的判断。

面对记者询问“比赛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时,甘华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对于他而言,根本不存在考题的困难性。“我是很爱做这种判断的人。”甘华表示,不论是真实的投资案例,还是在比赛场上的随机应变,他都有一套快速判断并且能够获得盈利的方法。如果将考题放到现实中来,客户的需求并不一定都要全部满足,就如同考题一样,并不能给出一个完美无缺的答案,要根据现实情况,根据自身的能力去做到自己能够做出的那一部分答案即可。

“我是什么样,我就把这个考题答成什么样,不是标准是什么。理财这个东西没有标准答案,一切以获得盈利、财富升值为目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并不是说一定有一个唯一的标准答案。”这是甘华自身的理解。

精准预测,拥有自信

甘华说,他的能力主要在于对市场的判断,印象很深的是当年对股市进行了预测:2012年底,甘华准确地判断出股票在第二个周是低点。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甘华坦言,准确的预测,是他多年磨炼出的一种能力,也是他在比赛中获胜的秘诀之一。

在获得理财师大赛冠军之后,甘华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更自信和理性了——在与其他客户经理或理财经理同台竞技的时候,对他们的水平和自己的水平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认识,更客观地评估自己,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

“多评估自己,了解自身优势。”甘华认为找到自身优势更有利于自身业务的开展。当然,如果感觉到某方面与对手有较大的差距,这就是自己要努力的地方。

冠军告诉你,比赛中自信从容做自己

说到夺冠秘诀,甘华反复强调“自信”与“做擅长的事”。

“当然,自信是建立在真才实学基础上的。”甘华分析,如果自己不懂,那肯定就不自信,那就什么事也做不好。自信的背后,一定要有真才实学,不懂的地方或者是有缺陷的地方就要想办法去弥补。对于理财师而言,这里的“自信”,主要指对自己业务能力的充分自信——这意味着对于某一个领域的精通,或者是一个领域精通,在另外一个领域可能又有所掌握,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充分自信。

甘华告诉记者,“做擅长的事”是他夺冠的另一个秘诀。他举例,面对一个理财命题,如果用你的专业领域的知识无法完全解决,那么不要泛泛而谈,规避自身短板,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最精彩的部分展现出来就好。

真才实学配合自信的表现,规避掉自身的短板,尽量展现出自己最擅长的的一面——这是甘华给所有参赛理财师的秘诀。

采访最后,甘华真心祝福各位理财师选手们稳定发挥,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与风采。无论结果如何,享受过程是最重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