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票据业务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18-10-12 11: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普惠金融的老大难问题,招商银行凭借精细的管理水平和完善的风控体系,优化票据业务,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打造了票据全流程一体化的便捷高效服务体验。

票据具有标准化、市场化、灵活性的特点,兼具支付结算与融资两大属性,是企业短期融通资金的重要渠道。对应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发挥了其他金融产品无法替代的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招商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上线了多种票据产品,以其便捷、高效、经济等特点广受企业推崇。以“在线贴现”为例,企业财务人员可以线上询价、线上贴现,招行的系统自动审核及放款。且操作便捷,工作日的早9点至晚8点均可办理,可实现一分钟放款、一站式融资,显著提升了中小微企业的贴现效率。

针对小微企业最头疼“小额票据贴现难”问题,招行上线了“小票通”业务,电票无门槛,纸票单张面额10万起,票面金额100万元以下的票据均可办理贴现。为了降低小微企业小票融资操作成本,招行还特别推出“打包贴现”,改善企业零散纸票的管理难题,降低财务管理成本。

此外,为了最大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招商银行上线了“票据大管家”综合性票据业务平台,包含承兑、贴现、质押、票据池、托管以及管理报表等业务,全面覆盖票据开立、流转、融资和到期托收的完整生命周期,一站式满足企业的各种票据业务需求。

未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各种业务的投入力度,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优化小微产品体系和服务流程,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招商银行企业APP 陪伴成长每一步

2018-10-12 11:4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