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农行青岛市分行推出“一揽子”普惠金融产品,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2018-09-28 16: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景虹 王沧茁)数据网贷、微捷贷、税银通、简式贷……9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推出了“一揽子”的普惠金融产品,将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践行普惠金融,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农行普惠金融产品线上线下全打通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不断加强普惠金融产品创新,着力丰富线上线下产品体系,连续推出“微捷贷”“数据网贷”等线上产品,以及“微易贷”“税银通”“科创贷”等线下产品,满足不同小微企业客户需求。其中9月6日推出纯线上、全信用产品“微捷贷”,利用农行“大数据”,筛选出目标客户1009个,截至昨天,在20天时间内,“微捷贷”客户已突破100户,业务规模超过3000万元。

记者从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上了解到,“科创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8000万元,可有效满足客户需要;“简式贷”则手续简便,可以“一次办好”,放款灵活;还有基于小微企业纳税情况的信用产品“税银通”,是根据小微企业税收缴纳情况、向依法纳税、纳税信用评价高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其特征为贷款随税定,业务门槛低,额度循环用。“下一步,我行还将推出更多基于税务、工商、账户、交易等数据的新型小微金融产品,不断提高产品服务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延磊这样表示。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延磊发言

本次产品推介会邀请了青岛市政府及驻青监管机构10余个相关部门领导,近70家小微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并为与会企业提供了《普惠金融产品手册》,受邀企业代表进行了亲身体会分享。

农行“三农+普惠”形成双轮驱动体系

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历来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岛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于2017年在全市金融系统中首批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4家普惠金融服务专营支行,形成了“三农+普惠”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进一步向普惠领域倾斜政策、资源,建立专职业务团队、配置专项费用和信贷规模、实行专门转授权、减计经济资本、优化小微信贷业务流程、实行优惠利率,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普惠金融业务得到加速发展。到8月末,央行口径、监管口径普惠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1亿元、20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4.5亿元和3亿元,增量及增速均处于同业领先水平。

本次产品推介会的成功召开,使得社会各界对农业银行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体现了青岛农行履行大行责任、服务普惠金融、着力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题的诚挚初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