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转贷引导基金为企业融资排忧解难力争破百亿

2018-09-28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小微企业融资有难题,怎么办?转贷引导基金来帮忙!近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获悉,作为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市中小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基金的营运管理,帮助小微企业平稳转贷。今年1-8月份,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共为517家次企业提供转贷资金67.82亿元,同比增长156.7%。全市45家合作银行支行开展转贷业务,其中新增开展转贷业务支行10家。

为小微企业融资排忧解难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青岛市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有效缓解我市小微企业转贷难题,积极防范和化解企业续贷风险,我市建立了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其转贷资金的总规模达到10亿元,为我市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转贷服务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此外,转贷资金的办理费用仅相当于市场“过桥”成本的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转贷资金的借款人除小微企业外,还包括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扩大了服务企业的范围,令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政策实惠。

据悉,当前全市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青岛农商行、青岛银行等13家银行积极参与小微企业转贷业务,几乎囊括了我市大部分的商业银行,为我市开展转贷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那么,该如何解决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问题呢?据介绍,转贷资金通过政府增信,引导银行出具“续贷承诺函”,确保银行能够及时、足额发放贷款,可有效解决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问题。

力争全年转贷业务量破百亿

为继续做好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工作,服务好全市小微企业,在市经信委指导下,今年以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一方面联合各投融资机构积极开拓新的转贷业务合作银行支行,了解信贷政策,推进转贷业务深度合作,全年共走访54家合作银行支行;另一方面则深入企业,加强对转贷业务的宣传推介,通过短信平台、“青企微服务”和“政策速递”向企业高管推送转贷业务宣传材料,并充分利用各区市举办的对接会、宣讲会、服务义诊等各种活动,对转贷业务进行专题推介和宣传。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市经信委指导下,继续积极协调各投融资机构扩大与合作银行转贷业务的对接和合作,帮助更多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难题,力争全年转贷业务量突破百亿元。

(记者衣涛锡复春实习生张珊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