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外资系私募基金密集发行

2018-09-28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10个月,外资私募基金数量增长达18倍!而去年前10个月,仅有富达中国债券一号私募基金一只基金发行。去年11月到今年9月,外资私募基金发行已达18只!

外资私募基金已发行18只

外资布局国内证券市场步伐提速。随着瑞银资产管理和元胜投资9月推出的两只新产品——“瑞银灵活策略债券私募基金一号”和“元盛中国多元化一号私募基金”发行成立,从去年11月份起,10个月时间,外资私募基金发行已达18只。

据统计,截至9月25日,已有贝莱德、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施罗德、安中、元胜、桥水、毕盛等14家外资机构先后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除桥水、毕盛尚未发行产品外,其余12家发行的外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达19只。这些产品包括主动投资、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风格,多数是权益类基金,其中瑞银、富达、惠理备案3只产品。

从发行节奏上来看,今年外资发行速度越来越快。截至9月25日,2017年发行的外资私募数量仅有5只,2018年已有14只。

外资加速流入A股

今年以来,外资进入中国证券市场的节奏加快。与国内投资者看法有所区别的是,外资大多数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较为乐观。国外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加速流入A股市场。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27日又可能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体系,将进一步对外资投资A股形成吸引力。

今年贝莱德在国内发行的首只私募产品——“贝莱德中国 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曾在国内引起高度关注。一是因为其准备在募集结束后一次性建仓,投资范围全部都是A股股票。二是因为其偏低的管理费率——每年管理费仅0.75%。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外资抄底A股市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海外投资者受到国内去杠杆、环保等措施的影响更小;中国政府正在加快金融开放步伐,增加了外资投资 A股的吸引力;海外投资更加看重改革与去杠杆的长期意义,过去多年来,中国靠债务增加支持的增长模式不可持续,去杠杆、去产能等政策,虽然短期内会让中国经济出现下滑,但从长期来看,降低债务会使得经济运行稳健。

“瑞银灵活策略债券私募基金一号”基金经理楼超表示,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缓解融资环境和稳定增速,总体货币政策会相对比较稳健。经过去产能和结构调整后,部分行业以及主要国企的业绩将有所提升。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近日指出,摩根大通对中国本土经济非常看好,虽然短期来看有一些挑战。未来数年中国经济会继续转型,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拉动;新经济体系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要的动力。中国债券市场在全球占第二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有危亦有机,在中国市场里采取逆向投资可带来优势。近期A股市场疲弱,为关注内地股市的投资者创造入市机会。在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和工业股中,存在不少趁低吸纳的机会。中国可能选择加快铁路、能源和健康护理等领域的市场改革。中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长假出行,保险怎么选?

2018-09-28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