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26 11: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一年一度“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来临之际,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提前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部署,全面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普及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组织体系,精心部署活动开展。为保障此次宣教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初期,青岛工行就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消保工作的副行长任组长,消保牵头部门及相关专业部室负责人任成员,共同负责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及监督。根据青岛银监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青岛工行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组织架构、主题要求、宣教重点和侧重人群,要求全辖切实重视并行动起来,完善活动组织体系和工作、宣传方案,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及时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

二是全面拉开活动序幕,充分调动员工主动性和积极性。众人拾柴火焰高,老生常谈虽寡淡却必要。为确保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青岛工行下发了活动方案,通过周例会、晨会、夕会等形式,向全体员工进行了活动倡导,全面拉开“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序幕。由于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是公益性质,需要广大干部员工专门抽出时间进行活动宣传,与业务营销和产品推介隔离开来,避免给社会公众造成误导或困扰。因此,青岛工行充分利用工作闲暇或周末休息时间,领导干部亲自带头,发动广大青年员工和党员、团员同志,以其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性、主动性,深入街头、集市、学校、社区等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三是开展多样化宣教模式,针对特定人群开展主题活动。根据青岛银监局此次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青岛工行针对性的采取工作措施,重点对低净值人群、老年人群体和广大学生群体等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较为薄弱的人群进行了宣教活动。9月13日,青岛工行即墨支行青年小组赴鳌山卫街道集市开展宣传服务。9月16日,青岛工行的小品《一箱钱》节目参加“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深入青岛西海岸丁家河社区进行现场表演,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进行宣教,活动还在青岛电视台、爱青岛网络电视台播出。活动期间正值各大高校新生入学培训,青岛工行辖下各支行积极对接各高校,开展新生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教导大学生认识校园贷的危害,防范网络电信金融诈骗,防范高息诱惑、非法集资,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和反响。

四是借助新媒体平台,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当前,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人人都是自媒体,处处都是终端。基于这一点,青岛工行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熟练运用新媒体工具的优势,制作金融知识小视频、金融知识漫画、金融风险防范提示告知书等网文或趣味案例警示,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等途径广为传播,引导公众提高警惕,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青岛工行也积极运用官网、官微、公众号等影响面较大的平台,刊发金融知识普及文章,利用平面媒体、电视、网站等渠道把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广而告之。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网点街头覆盖,严肃活泼皆具的活动宣教方式,有效扩大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的人群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宣教效果。

五是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积极做好活动配合和总结工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已经数载,历次活动开展都是青岛银监局做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金融机构交叉检查、双随机飞行检查、银监局暗访、随机抽取机构督导检查等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岛城金融机构活动的组织部署和开展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工行积极贯彻落实青岛银监局各项活动要求和工作安排,组织带领交叉检查工作组对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交流学习了优秀工作经验和做法,有效实现了同业互动和活动质效提升。通过每周编报活动简报,青岛工行对“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组织推动力度得到了加强,辖内机构序时完成活动进度,既展示了活动成果又营造了各支行争先创优的良好活动氛围,充分保障了宣教活动的整体效果。

通过前期的梳理流程、整章建制、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青岛工行的消保工作在青岛银监局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也已经常态化、体制化。虽然2018年度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是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已经贯彻了青岛工行日常工作的全程。活动总会结束,但金融知识宣教不会有尽头,青岛工行将始终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服务承诺,始终如一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在为大众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担纲大众金融风险的保护者和守护者。

金融消保宣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科技让招行基建引领行业潮流

2018-09-28 08:0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