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为客户挽回两万元损失

2018-09-26 11: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在交通银行城阳支行发生了一起案例,一位社保业务办理代理人擅自挪用客户参保资金长达三年之久,在客户近期有疑问的情况下妄图利用、诱骗、甚至威胁银行为其违规办理业务,企图营造出客户还在正常扣款缴纳社保费用的假相,从而掩盖其挪用客户资金的事实。在其被代理人对社保业务存在疑问的情况下,该代理人企图诱骗被代理人重新补卡继续扣缴社保,在事发前一天,客户和代理人等一行人一起到柜台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办理过程中该名代理人试图营造出和客户的亲近关系,代理客户办理社保业务的假相,在客户根据工作人员提示输入密码之时,该代理人十分急切地希望自己可以代理输入,但被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场提醒并阻止。虽然当天客户将卡重新补办出来,但是这名代理人故意没有将社保费代扣协议签约到新卡上,想等到第二天隐瞒客户自己来柜台办理,达成撤约、建立代扣协议的目的,从而单独存入部分资金,待当月扣款信息收到以后,即以扣款信息告之客户其社保账户已经正常缴费,以达到蒙骗挪用资金的目的。

第二天,果然这名被代理人重新回到柜台,以昨天忘记签代扣协议为由,试图想代理客户办理柜面社保代扣协议签约业务,当工作人员得知非本人办理并要求本人办理时,该代理人起初假扮微笑,以客户本人身体不好昨天刚来办完业务,今天在家躺着无法亲自到柜面办理业务,希望柜面工作人员同情她的情况,单独办理这个业务,工作人员一直拒绝代办,坚持本人办理,见此景该代理人做出着急、愤怒之状,拿起手机要投诉,见此情景,营运副主管将这名代理人带到柜台一边的大厅内,仔细询问该代理人情况,她依旧坚持本人身体不好无法亲自办理,当我们主管提出上门核实以后,她又以家里地址距离支行远为由百般推辞,而我们依旧坚持到底,并派二名员工上门核实。但到客户家里以后才发现这名客户并不像该代理人所说的身体状况不好,本人十分健康,在询问过程中又发现疑点重重,与该代理人所说均不符,主管随即拒绝代办,坚持本人到行办理。

后来该客户本人到行办理业务,我们工作人员随即查清各处疑点,避免了风险的发生。支行领导得知此事顺利解决以后,随即组织了对该类事件的学习、反思、总结,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往往就是这些寻常业务之中隐含着不寻常的风险因素,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净化营运工作的这片净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