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组织召开金融知识普及专项会议

2018-09-21 11: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组织召开第三季度风险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经理室秦总、各部门负责人、风控工作联系人、反洗钱工作联系人及风险管理部全体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部署推进以下几项内容:

一是风险管理部对青岛保监局关于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现场检查结果反馈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相关条线部门对照保监局发现问题和要求落实有关工作,切实有效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控。

二是为督促公司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分析评价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2018年1-8月北京区域审计中心和总公司审计部对我公司开展的审计项目所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整改力度,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再次梳理了《“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2018年乱象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对前阶段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和乱象整治这两项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要做好对基层的督导检查,确保排查工作质量。

四是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体系,对标人民银行最新要求,风险管理部结合总公司新修订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送管理办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涉及恐怖活动资产冻结管理办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反洗钱工作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规定》的相关制度的体系和主要变化内容逐一进行宣导,确保条线人员对反洗钱工作日趋严峻的形势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职责,从而推动我公司的反洗钱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五是对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宣导和推动,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理秦炜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条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公司面临的内外部监管形式和风险防控的严峻局面,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合规经营和管理职责,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基础管理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重点风险领域的防控力度,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