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融知识送下乡 期货投资讲理性——青岛证监局协同组织旧店镇苹果期货巡讲活动

2018-09-19 07: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2日,青岛证监局(以下简称青岛局)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平度市金融办,带领银河期货有关专家深入平度市东北山区——旧店镇,举办了一次“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苹果期货巡讲会议,这是郑商所苹果期货知识巡讲活动的山东首站,也是青岛辖区第九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当地时值秋收伊始,仍有130多家果农果企代表踊跃参会。

本次会议以苹果期货为载体,将理性投资和“保险+期货”两大关键词贯穿其中。来自郑商所农产品部的苹果期货专家和银河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从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果农果企在了解期货基础知识、通晓期货业务规则的同时,着重明晰期货风险点及其防控。来自天赐宝物产公司的现货专家,通过串讲苹果期货交割实务为大家提供了生动的案例教学。通过学习,参会学员均学有所得,并引发了部分产业人士结合种植、仓储和流通市场情况,在防风险、谋创新、求发展方面的理性深入思考。

会后,青岛局和会议承办方邀请郑商所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旧店果品专业合作社。在最后环节的座谈会上,各方专家在了解合作社发展状况的基础上,对其如何参与和利用期货市场给予了现场指导。青岛局与会代表认为,合作社现有成员1000户,苹果仓储规模1万吨,具备实施期现结合的基础条件。为了更好地落实脱贫攻坚战略要求,应尽快完成苹果交割库申报工作,为后续开展苹果“保险+期货”夯实基础。同时,对合作社的发展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用好苹果期货的基本功能;二是用好苹果期货的延伸引导功能;三是用好“保险+期货”的收入保障功能。以上建议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在收集需求、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青岛局将组织辖区金融机构面向全市继续跟踪服务,一方面引导农户农企充实金融知识储备,相机而动,稳妥参与各类农产品“保险+期货”试点;一方面推动辖区期货和保险机构多为“三农”想办法、出实招,探索新的金融工具,改进产品规则,协力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