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8月理财收益率普遍下调

2018-09-18 07:2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流动性宽松背景下,理财产品的收益进入下行通道。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到达高点后,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即逐步回落,目前已出现“六连降”。此外,由于资金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跌,不仅是银行理财收益在下降,宝宝理财产品及其它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都在下降。

创年内最大收益跌幅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907款,较7月份增加了60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7%,较7月份下降了0.08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下跌,且创年内最大收益跌幅,这也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其中,保证收益类产品发行量76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236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1%,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806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0%。此外,8月份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474款,较7月份增加了134款,环比增幅为39.41%,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0%,较7月份下降了0.21个百分点。

不只是银行理财,近期货币基金、互联网“宝宝”系产品的收益率均不乐观。数据显示,上周(9月7日-9月13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5%,较前一周下降0.07个百分点,连续10周下降,并创去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其中备受关注的余额宝目前接入11只货币基金,整体收益偏低,有5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其余的货币基金收益大多在3%收益边缘线上。

资金面宽松拉低收益

融360分析师认为,8月份理财收益下跌在意料之中,主要原因是资金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跌。不光是银行理财,其它固收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均在下跌之中,货币基金这种对利率比较敏感的产品收益下跌更快,老百姓投资收益缩水是大概率事件。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认为理财收益率有望在月末出现短暂反弹,但整体趋于稳定,并不会出现大幅回暖现象。“银行9月面临季末考核等各方面的压力,市场流动性或会比8月略紧,所以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短暂反弹,但货币政策仍保持适度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整体趋于稳定,并不会出现大幅回暖现象。”岛城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可做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以及定投,前提是先要了解清楚它的投资方式和风险收益。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上市银行“补血”潮或将持续

2018-09-19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