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明亚保险经纪论坛20日在青召开纵论青岛保险市场格局

2018-09-18 15: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记者徐春燕实习生程豫琦) 在成熟的保险市场,保险经纪人占据主导地位。在美国,保险经纪人与医生、律师一样,成为家庭三大顾问之一,平均年薪20-30万美金。在中国,《保险法》第118条:保险经纪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近年来,中国保险市场也由原来的简单粗放的原始竞争向专业化服务模式进行转型。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为城市中高端个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险经纪和理财咨询服务的保险经纪公司,明亚保险公司发展成为迄今国内最大的一家提供个人寿险经纪服务的保险经纪公司。记者获悉,9月20日明亚保险经纪论坛将在青岛举办,纵论当下保险业的发展。日前,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论坛特邀嘉宾、MDRT顶尖会员、明亚资深销售经理——荆聪。

保险业产销分离已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中国人寿保费总额达到约3300亿美元,为世界第三大寿险市场;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翻五番,达到1.7万亿美元,中国寿险市场规模将跃居全球第一。中国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是保险业发展的巨大推力。

在这当中,一批以经纪服务为特色业务的保险公司脱颖而出,开启中国保险的新模式。而明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注册资金7560万元,总部设于北京,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为城市中高端个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险经纪和理财咨询服务的保险经纪公司,明亚保险公司发展成为迄今国内最大的一家提供个人寿险经纪服务的保险经纪公司。

在成熟的保险市场,经纪人占据主导地位,英国保险公司800多家、保险经纪公司3200多家,法国保险公司500多家、保险经纪公司2400多家,瑞士保险公司30多家、保险经纪公司近1000家……从规模数字对比,可见一斑。

“未来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又能提供专业化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保险设计,能快速服务客户的保险中介,才是市场的主流。”荆聪告诉记者。

预计青岛保险经纪市场将掀热度

采访中,荆聪谈到了北京与青岛两地保险市场的区别。她表示,现在北京的保险市场非常成熟,客户比较认可经纪公司这种模式,客户认为保险经纪才是中立的。“保险经纪人会真正从客户自身角度出发,为客户选择市面上性价比高的产品,也在理赔、服务的过程中与客户利益一致。”荆聪表示。

而目前,青岛这类的保险经纪公司较少,这种经纪理念推广范围较低,所以人们对于这种模式的认同较低。明亚保险经纪公司之所以入驻青岛,就是看准了当下青岛市场上保险经纪的“缺位”。荆聪说:“整个山东之前规模保费不错,但是经纪公司并不多,一直处于保险公司巨头鼎立,一些国企占大头的情况。考虑到整个经济发展和需求,在北上广2015年经历了保险经纪的热潮后,经过大数据分析,公司认为三年后在青岛也会掀起这样的热度,青岛市民对于保险经纪模式会更加认同。”

明亚保险经纪公司不断引领行业潮流,拥有大量优秀员工,经久不衰且备受尊重的高品质金融服务机构。在为客户、员工、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卓越价值的同时,承担起充分的社会责任。据悉,明亚保险经纪公司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发起人,基金创新性地将慈善与保险相结合,以慈善的方式、通过公益化手段为少年儿童的机制性保障提供补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