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11 17: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和总行的统一部署,于9月份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据了解,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监管部门及总分行相关要求,结合客户体系、服务特色、产品特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有重点、有特色、有区别、多途径、全方位地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理解金融产品的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该行连续多次荣获青岛市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市级“关爱新市民子女先进集体”、市级“金融知识进万家先进集体”、全国级“送金融知识下乡”优秀工作项目、“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辖内各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厅等离子电视上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设立公众教育宣传专栏、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方便等候区的客户阅读;安排专人解答金融相关知识,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切实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运用金融服务能力。

线上线下活动有序开展。一方面,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做好辖内自助机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设备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原则,组织辖内支行以网点为支撑,辐射周边的社区、企业、校园,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现场讲解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针对特殊客户群体,各支行下沉重心,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田间地头,重点宣讲与广大社会公众有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识别洗钱、假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特征、危害性和防范措施,提高广大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利用媒体开展多方位宣传。为提升活动影响力,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专题,对当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疑点话题进行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谨防诈骗,培养良好的金融习惯。同时,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创新宣传方式,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的参与度,使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广大百姓心中。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的同时,创新宣传模式、优化消保服务流程,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市民银行而不懈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