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分支联动积极参与防洪救灾工作

2018-08-29 16: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潍坊地区因暴雨引发洪灾,有10个县市区、近75个乡镇发生灾害,造成百姓房屋财产、农作物、蔬菜大棚、牲畜、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损失,受灾群众多达122.1万人。

潍坊作为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辖区内重要的服务区域,暴雨灾害发生后,青岛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按照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参与灾后查勘救援、组织捐款等工作。潍坊中支作为潍坊市民生综合保险承保公司之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按照分公司统一部署,组成一支由中支理赔人员、分公司骨干及周围县域抽调精英组成的60余人查勘队伍,出动20辆理赔车辆,参与到抗灾救灾及民生综合保险查勘定损统计工作中,积极配合政府及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做好相关救灾工作。

8月28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黄渭、副总经理霍逢光等一行前往受灾严重的寿光上口镇口子村看望慰问暴雨受灾村民及30余名正在灾区查勘救灾的平安查勘人员、救灾志愿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随后前往平安产险寿光支公司现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灾后理赔工作。

寿光口子村共有居民1300余户,属于寿光较大的村庄,本次洪灾导致全村房屋全部浸泡在洪水当中,家具家电尽数损毁,养殖的鸡、鸭、猪等家禽家畜几乎全部受灾,村里搭建的300座大棚倒塌大半,损失惨重。

黄渭对灾区同胞十分牵挂,一到口子村,就立即进村实地看望受灾群众,帮助灾区老乡运送抗灾物资,并来到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向村委李书记详细询问群众灾情,了解村民车险及财产险理赔情况,与李书记一同探讨预防灾后疫情,防止次生灾害等。黄渭总表示,平安产险一定竭尽全力为灾民做好理赔工作,践行社会责任,保障民生,体现保险姓保。同时,为口子村捐赠3万元善款。

黄渭一行探望了一直奋战在一线的查勘员及志愿者们,并为他们带来运动鞋等慰问物资。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负责口子村的查勘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立即前往现场,挨家挨户盘查受灾情况,安抚灾民,帮助灾民运送抗灾物资,晚上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连续3天3夜在洪水、淤泥中奋战,查勘员的鞋袜都已浸透、泡坏。黄渭叮嘱平安查勘员们要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工作,弘扬平安人吃苦耐劳、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精神,全力做好现场救援、查勘核损以及赔付工作,同时也提醒查勘员要注意休息,保证个人安全。

探视灾区结束,黄渭一行来到平安产险寿光支公司,主持召开理赔专题会议,听取潍坊中支及寿光支公司抗灾救灾情况汇报,在前期安排部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黄渭指出:“灾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抢险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已迅速转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平安产险要全面贯彻保监局关于“关于认真做好“温比亚”台风灾后理赔等保险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做到两点必须,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救灾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发挥好我们保险公司的社会职能,积极配合灾区地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救灾应急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必须加强应急处理,认真做好灾后车险、财产险、民生保险、农险及意健险的理赔工作,确保绿色通道畅通,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有问题及时向上级公司反馈,做好现场救援、查勘核损工作,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实现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践行我们保险业的社会责任。”

潍坊中支也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决贯彻保监局要求,严格执行分公司部署安排,全面做好灾后理赔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内部党组织作用,联合、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科学、高效的抗灾救灾。相信在党和政府及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潍坊灾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建设更美好的家园。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