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民生在线:创新服务 中国人​寿打造“科技国寿”

2018-08-29 07: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马晓迪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刘倩倩)今天下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马晓迪受邀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牵手国寿、共创未来”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打造科技国寿创新提升客户体验

“中国人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打造科技国寿为目标,通过科技改善服务、通过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马晓迪介绍,前不久,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历时两年多的新一代综合业务建设工程初步落下帷幕,涉及20多个条线的60多个创新项目陆续通过验收。董事长杨明生明确提出了中国人寿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依托、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化金融集团的愿景目标。截至目前,国寿E宝、国寿大健康平台、国寿E家、易学堂等新一代创新工程的各项成果已在全国陆续上线应用。

据马晓迪介绍,“国寿E宝”是中国人寿对客户推出的一个自助服务平台,客户可以安装注册国寿E宝,仅用一部手机便可实现众多功能的自助服务,包括信息变更、红利查询、保费续交、保单管理等。值得一提的是,国寿E宝的“随心借”功能整合了客户名下所有保单,自动实现保单计算,可以满足客户自助借款需求,盘活客户资金,并能实现秒级到账、支持秒还,“目前这一功能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已经被高频使用,感兴趣的客户有机会可以下载试一试,非常简便好用。”

“‘国寿大健康平台’是我们的另一创新。”马晓迪说,客户可以通过关注青岛国寿的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安装国寿E宝,注册后便可享有健康自测、慢性病管理、优惠享受电话轻问诊服务、在线预约专家等服务,还可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内容。此外,拥有青岛国寿优健康保险的客户可享受自助挂号、享受急症救护等服务;拥有青岛国寿驾乘保的客户还可享受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等。

“国寿E家、易学堂等,是针对我们的营销伙伴和员工开放的平台。”马晓迪补充道,国寿E家是帮助营销伙伴实现自主展业、销售追踪、客户信息管理、收入查询等多项功能的融合体,是广大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的展业利器。易学堂则是供销售伙伴和广大员工利用空余时间,在线学习各种课程的平台。

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推出多款保险产品

有网友提问国寿有哪些理财型寿险或收益稳定的投资型保险,马晓迪表示,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国寿推出了多款理财型产品,目前鑫享鸿福产品正在热销中,该产品可满足不同客户的教育金、婚嫁金、养老金需求。

有网友提出希望推荐重疾险作为申报的补充,马晓迪介绍,国寿有多款重大疾病类保险产品,深受广大客户喜爱。目前主要有国寿福系列、康宁终身系列保险以及百万如意康悦系列产品等;医疗保险产品方面,马晓迪提到国寿的康悦C产品,最高可享605万的保障。“因各险种的保障责任不同,建议网友留下联系方式,根据个人需求以及职业、收入、现有保障情况等实现量身定做。”

针对网友提到的意外险推荐,马晓迪强调,国寿分别针对团体和个人客户推出了多款意外险产品。对于个人客户,推荐百万如意行产品,一年2000元的保费即可享受到百万保障;驾乘宝一年只需365元的保费,全车驾乘人员每人可享受20万元的保障;另有多款意外险卡折产品,保费在百元左右。市民或网友可直接咨询身边的业务顾问或致电国寿客服电话95519。

此外,针对网友提出的保单遗失问题,马晓迪解释,保单遗失可以申请补发。投保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到国寿柜面提交书面挂失申请。特别提醒网友的是,“此项业务须投保人本人办理,不受理委托。”另外,对于保单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续期保费,银行扣款记录可作为缴费凭证。

积极投身公益牢记央企责任使命

马晓迪谈到,近年来,中国人寿作为保险行业的中流砥柱,积极践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在不断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牢记央企责任使命,关注社会民生、服务社会发展,积极参与青岛市各项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凭借公司专业的保险服务优势和丰富的民生工程承办经验,为岛城居民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保险保障服务。此外,中国人寿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建设,并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中国人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医疗、大病、长护、意外等各方面广泛参与民生工程,目前承保的项目主要有各县区的新农合大病保险、市内六区两县的居民大病保险、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全市60余万名中小学生保险、部分县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治安责任保险、居民小额保险、独生子女家庭保险等,客户群体非常广泛。此外,“今年上合峰会前夕,公司为市南区上合峰会志愿者捐赠服装7500余套。”中国人寿内部,参与公益活动已经蔚然成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