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关注教师心理健康——丁丁心理为小学教师“破冰”

2018-08-29 11:55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为了将心理学普及社会,用心理学促进社会发展,2018年8月28日,丁丁心理携手签约咨询师曹十芙老师,将“百师百校”系列活动带进了博才阳光实验小学,针对准备新入职的老师开展了破冰活动,旨在让大家更好地接纳新工作、融入新环境。

 

近年来,关于教师心理问题的社会热点层出不穷,教师这一职业因为行业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开始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教师的心理是否健康,将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

 

根据调查显示,教师一般因为工作繁重、心理压力大、教育体制竞争压力大,以及价值体系多元化带来的惶恐,还有交际范围窄、生活单调、人际关系紧张,会出现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小则会出现适应不良或者人际交往问题,大则会导致人格缺陷。所以为了防止这些问题的发送,教师的心理培训与疏导是尤为重要的。

为了关爱教师的心理健康,丁丁心理给与了高度关注,就“知你识我,心手相牵”为主题,给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新老师们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破冰”活动。

 

本次“破冰”的目的,在于促进团体成员初步相识,建立团体互动关系,以及增加互相之间的信任与接纳,咨询师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学小游戏,打消了新入职的老师开学伊始的紧张与不安,让大家逐渐开始互相认识,互相熟悉。

 

关于丁丁心理

丁丁心理,是湖南酷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个重要分支,而酷卡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818.HK)旗下专注心理学产品及服务领域解决方案的全资子公司。

丁丁心理是中国领先的⼼理安全服务品牌,开发推出了两个互联网产品——丁丁心理APP与心理研习社APP。丁丁心理研习社app——从业人员的垂直在线社区,以“连接、孵化、赋能”为宗旨,以服务好心理从业人员为己任;丁丁心理app——立足湖南长沙、辐射全国,以“用户心理安全、社会心理安全、平台隐私安全”为宗旨,打造你心理的安全驿站,为全国人民提供综合性心理服务。欲知更多消息,请关注“丁丁心理服务号”或登陆http://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姜彦福主讲《公司治理》

2014-06-09 15:2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