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网络支付再上一道“保险锁”

2018-08-27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针对用户可能遭遇的电信诈骗,现在支付宝转账也有“后悔药”了。近日,支付宝官方微博、蚂蚁金服安全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支付宝延时到账功能升级,被骗资金有望追回。

记者从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今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第二季度,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230.14亿笔,金额48.2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37%和53.35%。网络支付业务快速发展,为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由于服务不规范以及消费者保护意识不强、识别风险能力不高等原因,也成为消费纠纷高发领域,为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监管。

针对电信诈骗,第三方支付平台陆续推出了“延时到账”功能。然而,延时到账并不能撤销交易,即便中途发现被骗,转账也没法撤回。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支付宝放出安全技术“大招”,据称支付宝的安全技术不仅要“防盗”,还在“防骗”上更进一步。用户在转账时,支付宝的安全系统可以识别风险,遇到可疑账户会提醒大家取消转账或选择延时转账。选择延时后,若发现被骗则可报警要求冻结交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目前,微信尚未推出延时到账可撤回功能,但近日腾讯表示未经财付通实名认证的微信支付用户将无法通过微信支付转账,当用户转账资金超过一定额度时,财付通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验证,以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相关链接

如何设置延时到账?

既然设置延时到账有利于用户保障账户资金安全,那么如何设置呢?

支付宝设置“延时到账”要首先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再点击右上角的“…”,选择“延时转账服务”及设置到账延时时限来完成延时到账。

微信设置“延时到账”要首先进入微信“钱包”,再点击页面右上角进入支付管理,点击转账到账时间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到账的时间完成延时转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配置价值回升 银行板块受关注

2018-08-28 06: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