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2018第二届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2018-08-23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莱西市人民政府、青岛市金融办主办,青岛(姜山)基金小镇、投中信息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近日在青岛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以“产业之变资本之道”为主题,旨在通过对基金小镇差异化发展、产融结合与中国高端制造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的探讨,解读当前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话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介绍,近年来,基金小镇不仅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更成为了促进产融结合、助推区域相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全国各地方基金小镇形成的金融产业集聚效应愈加明显。大会现场,青岛(姜山)基金小镇携手投中研究院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深入总结国内外基金小镇发展,探讨基金小镇差异化运营。

中国基金小镇联盟筹备的正式启动也是本届高峰论坛现场最受瞩目的亮点之一。该联盟由青岛(姜山)基金小镇,联合东莞松山湖基金小镇、东莞云上基金小镇、宁波海曙月湖金汇基金小镇、湖南湘江基金小镇、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共青城私募基金小镇、西安灞柳基金小镇、东营明月湖基金小镇、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嘉兴南湖基金小镇、珠海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是基金小镇模式在全国广泛推行以来发起的首个行业联盟。中国基金小镇联盟将致力于携手推进基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完善自律管理能力和风控体系,推动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源对接,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