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让劳动者进门歇歇脚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阳光驿站”全新升级亮相

2018-08-17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室外热浪滚滚,这里丝丝凉意。为了服务民生,给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员、城管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日照银行青岛分行“阳光驿站”全新升级亮相面向公众开放,向劳动者致敬。

创新管理“阳光驿站”打造便民服务

2018夏季酷暑难耐,“秋老虎”也即将发威。为了让更多的劳动者感受到关爱,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推出创新服务,升级“阳光驿站”,在市区网点摆放冰箱,内置矿泉水、雪糕等冷饮,供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免费提供冷饮、饮用水,为在炎热天气下工作的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目前,全新升级亮相的“阳光驿站”开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台东八路社区支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两家网点,后期将在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辖区内的八家支行全部设立,“一杯水,传递温暖;一声问候,体现关爱”,让更多的劳动者感受到关怀。

百世快递工作人员取冷饮

外卖小哥在“爱心驿站”

正在福州南路40号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爱心驿站”取冷饮的快递员说,为了完成区域内的派件工作,每天要工作十个小时,有了“爱心驿站”,累了可以过来喝口水,午休时可以来乘个凉,手机没电了可以充充电,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

台东八路社区支行为环卫工人送饮用水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在炎热的季节感受到关爱,只是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创新管理、打造便民服务的一部分。作为一家城商行,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不忘初心,牢记服务社会使命,时刻关心关注大众的安危冷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16年开始,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就在各网点设置“阳光驿站”便民服务,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在网点内配备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加油站、点验钞机、轮椅、婴儿推车、老花镜、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惠民服务设施,还有雨具、急救箱、宠物笼、擦鞋机等应急使用的服务设施,以及妈妈小屋、无障碍通道、手写助聋助哑搬、盲文版常用业务指南等特殊服务设施,备受公众好评。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妈妈小屋”

以人为本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还是一家敬老银行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所辖八个网点中包含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营业网点”、“四星级营业网点”、“十佳支农网点”、岛城首家“知青特色支行”、“市级青年文明号”等。目前所辖8家网点已经完成对营业网点的亲老适老化改造,为老年客户提供“6专”服务。

据了解,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在各个网点内设立“敬老窗口”,窗口设置醒目的标识,明确服务事项,公开服务承诺;针对老年人采用一站式服务方式,一次性办结全程业务,方便老年人办事;积极主动协助老年人填写各类表格、资料;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确需提供个性化服务,如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可进行预约;在业务等待区、休息区摆放“敬老爱心专座,并提供老花镜、笔、纸等各种便民设施和用具。

同时,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还为中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实老年生活。2017年夏天举办了“青岛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近千位中老年人参赛,同时为近万人提供了夏季纳凉晚会和节目,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青岛首家异地城商行成立9年来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发展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于2009年4月19日正式成立。2010年以来,先后设立香港中路支行、开发区支行、即墨支行、胶州支行、黄岛支行、平度支行、台东八路社区支行。现有8家营业机构,10个部室,正式员工200余人,除莱西外,实现了县域网点全覆盖。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作为青岛市首家异地城商行、日照银行设立的首家异地分行,成立9年来,恪守“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市场定位,始终心怀感恩和敬畏,全面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7月27日,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成为青岛养老服务协会首家“敬老银行”,2017年荣获青岛市“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