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开学典礼举行

2018-08-13 15: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走过青葱岁月,走过商战沉浮,百战归来再读书。”8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2018级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第五期)开学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隆重举行,30多位青岛本土企业家历经多年打拼重新回到课堂,将开启一段为期一年的智慧之旅、求知之行。据了解,新学员主要为青岛金融投资、实体经济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家,经过系统地学习“充电”,将为青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全新的活力。

新学员齐聚,怀念青春时光

8月11日上午9时,上海财经大学2018级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第五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徐冰、30多位新学员及部分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作为该项目2018级学员,30多位企业家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上海财经大学是我国最早的商科大学,在国内财经类院校排名中名列前茅。能够在上财开启新百年之际,走入校园,我感觉十分荣幸。”活动现场,新生代表、亿联集团总经理李海涛表示,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之后,再次回到校园获取新的知识和力量,他内心非常激动,仿佛回到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时代,相信自己在这里将收获一场智慧的盛宴。

据介绍,30多位新生均在岛城金融科技、实体经济等领域深耕多年,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在这里学员将学习最前沿知识和最新的商业模式,找到更多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并在上财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增势赋能。

”金融界“大咖”送上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徐冰还介绍了目前校友会的发展情况,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传勇则作为老学员代表向新生们送上了祝福。“1992年我进入银行工作,2010年初转型创业进入华商汇通这个平台,那段时间自己很浮躁,直到加入研究院这个大家庭,才真正定下心来学习。”徐传勇说,如今他已经将上财当成了自己的母校,也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上财收获成长与进步。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海财经大学菁融课堂主讲嘉宾范剑平、高洪庆两位“大咖”还分别做了题为“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调控政策微调方向”、“资本寒冬下回归商业本质才能迎来春天”的主题演讲,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已走出多位岛城知名企业家

据了解,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是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围绕广大企业家、金融家需求,定制化设计的一项专业培训课程,以“培养具有国际国内宏观视野的金融家”为目标,主要面向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投融资项目负责人及有志于从事资本运作的各界精英。该课程的授课方式讲求知行合一,以教授讲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为主,辅以实战模拟及专家点评;同时通过高端讲座、精品沙龙、移动课堂、企业参访等把理论与实践结合。

“学制一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连续2~3天(周五~周日)。学员就读期间,我们还会安排国内移动课堂和海外模块,内容包括授课和考查。学员完成所有设置课程的学习,且考核合格者,研究院将会颁发《中国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结业证书。”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该项目课堂上已经走出了许多青岛人熟悉的企业家,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张焱、利群百货总裁徐瑞泽、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褚衍坤等都是这里的师哥、师姐,可以说是星光熠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