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管理精兵”戴军华:爱企如家的保险人

2018-08-03 07: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伴随着2018已经走完一半的进程,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个险新契约保费也突破了8亿大关,在竞争激烈的岛城寿险市场上排名榜首。从岛城“新丁”到如今的行业领头羊,青岛分公司用了15年的时间,这其中付出的艰辛与努力,非参与其中的人很难体会。如果说非要找出几个最有发言权的人,现任青岛分公司个人业务部经理的戴军华当仁不让。

创业元老,用成绩证明自己

2003年4月,戴军华来到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成为组建分公司开业事宜的创业元老中的一员。15年的时间里,戴军华先后在教育培训部、第二支公司、运营服务部和个人业务部担任相应职务,摸爬滚打,一步一个脚印,用兢兢业业、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也用一系列成绩证明了自己。

从加入青岛分公司以来,戴军华每年都被评为分公司优秀员工、优秀部门经理;从2013年至今年年被评为总公司优秀员工;曾被集团评选为集团优秀党员;在担任教育培训部经理的六年里,部门每年均被评为总公司优秀教育培训部;2015年转任个人业务部经理后,部门已连续两年评为总公司优秀个人业务部……这些成绩一桩桩、一件件,身边的领导、同事看在眼里,那满头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白发也是见证者。

全心工作,终身大事差点错过

从2003年青岛分公司筹备至今,戴军华作为青岛分公司个险的核心骨干,配合领导同事全心工作,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从2012年至今,青岛分公司是全系统唯一一家连续达成任务的机构,在系统内的排名也从第15位提升至现在的系统排名前5,成功“逆袭”实现争先进位。同时,戴军华也是青岛分公司脉动项目的主导者、操作者之一,熟知脉动理念以及操作的全流程,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新鲜血液。脉动项目四个字简简单单,背后却是戴军华和同事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战,这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

“遇到一个人,打破你的思维,改变你的习惯,成就你的未来——他就是你的贵人。遇到一群人,点燃你的激情,觉醒你的自尊,支持你的全部——她就是你的团队。遇到一平台,唤醒你的责任,赋予你的使命,成就你的梦想——它就是你的方向!”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军华经理提到几个时间点:2011年、2012年、2017年……这些节点都是个险重要的历史时刻,尤其是2012年对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经过全员的不懈努力,青岛分公司个险终于实现期待九年的亿元梦想。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有所成就,付出在所难免。保险行业的竞争和压力自不必说,出差、加班也是常态。戴军华经理自己也开玩笑的说,人生最重要的年月、最重大的日子都是在太平度过的:同事介绍相亲、筹备举办婚礼、孩子呱呱坠地……几次人生的重要转折,都是在太平完成的。这其中有一个小插曲,当年同事给戴军华介绍相亲对象,戴军华经理却因为工作的原因,老是抽不出时间来跟人约会,弄得女方差点误会,以为他对自己并不“来电”,在委婉的拒绝自己。好在最后误会解除,两人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家人支持,最美家庭成后盾

谈到家人,戴军华总是带着几分愧疚。孩子出生十来天,他就赶去外地出差,一去就是十几天,爱人只能每天拍孩子的照片给他看;远在老家的父母都是哥哥姐姐在照顾,自己不能时常陪伴在老人身边;按时下班吃晚饭、周末在家休息,这些在普通人家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到了戴军华这里却都成了奢望。

“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是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戴军华经理感慨地说,由于自己经常加班,孩子出生后基本上都是妻子在照顾,尽管在工作之余,只要一有休息的机会,戴军华就会全身心投入地陪孩子,帮妻子做家务。但戴军华还是觉得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太少,心有愧疚而不安。

一次加班回家,孩子说今天和妈妈谈起太平树的标志,觉得标志设计得很好,还写了一篇《由太平树想到的》小文章。稚嫩笨拙的文笔却让戴军华眼睛湿润了。

“……我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他工作是那么认真,那么辛苦。太平树这四季常青的样子,正如太平员工那吃苦耐劳的精神,松树这高大挺拔的样子,正如太平员工那坚定不移的精神……他们这吃苦耐劳、坚定不移、自强不息的精神,都是为了多给我们一份呵护、多给我们一份健康、多给我们一份安全、多给我们一份关爱、多给我们一份快乐!”

“爸爸是靠自己的努力为我营造了今天的生活……如果只是谋生,不足以让爸爸和他的同事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和精力。他们靠得更多的是信念,坚信他们的工作给人们带去健康和幸福,工作有价值有意义。我长大也要像爸爸那样。”

在集团举办的首届“太平文明家庭”评选中,戴军华一家顺利入选,拿下这份荣誉,这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