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开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2018-08-02 10: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支付方式诸如现金、刷卡正在不断退出历史舞台。支付宝、微信以及各类快捷支付方式正在取而代之成为主流趋势。但是各种快捷支付方式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却也给人们的资金安全带来了新的隐忧。盗刷,客户信息泄露正逐渐成为新时期支付安全的首要危机。为了提高人们的支付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银行卡支付环境,交通银行青岛富源一路支行在盛夏的七月走进浮山后二小区开展以“支付安全”为------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浮山后小区的老年人口及外来务工人群居多,这类人群此次活动只要目的就是这类人群的金融安全支付意识。本次宣传活动一是向金融知识欠缺人群宣传金融支付新方式。支行员工采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将复杂的金融业务简单化。让小区居民对于各项新的金融支付方式有利全新的认识。对于新生事物的态度从“畏惧”变成“可以接受、愿意尝试”。宣传过程中一位老大爷的话可以说是道出了很多老年人的心声:“我们看见年轻人用手机支付时也很好奇,但是在家里孩子工作忙,不好意思麻烦他们教。关于钱的大事也不敢轻易相信别人。你们银行的这次活动举办的真是及时,让我们老年人可以赶把时髦,跟上形式。”目的之二是在于更要提高该类人群的支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知识宣讲等形式普及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的重要性。给居民宣讲现在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告诫全体居民对于不明链接和短信不要轻易打开,动态密码和支付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告诉别人。及时将旧式磁条更新换代升级为IC卡,保障用卡安全,杜绝各种形式的盗刷事件的发生。

通过各位同事共同努力,此次宣传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