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内生新动力 再创新篇章

2018-08-02 10: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刘翔,曾经的中国田径界的骄傲,2006年,在瑞士的洛桑,他以12″88的成绩把英国人杰克逊保持的12″91的世界记录整整提高了0.03秒。12″88,这绝对是一个挑战人类极限的成绩,但在激战过后,刘翔面对采访的媒体和记者却说,“教练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的动作吧,原本我还可以跑得更快。”

像刘翔一样,我们每个人也大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时候,那就是回过头来反思自己,在遗憾和懊恼的心情中去感慨自己刚刚做过的某些事情,说“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这句话说起来容易,而真正去做起来恐怕还是很难做到。尽管人生之中少不了遗憾,但我还是相信,只要你有立志高超卓越的目标,只要你能千方百计地去突破传统习惯的束缚和阻挠,只要你能付诸行动,坚持到底,不屈不挠,你还是有机会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不是吗?莎士比亚说过,“雄鹰之子筑巢于松柏之巅,与天风盘桓,太阳也要受它奚落。”选择了高远的目标,我们也就有了高超卓越的追求方向。今天,银行业的改革日新月异,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目标,才能产生不断追求的欲望,也才能促使自己不断地掌握新知识,不断地丰富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自己不断进步,才不至于出现因跟不上中行的发展趋势而遭到淘汰的结局。习惯常常会在我们的头脑中根深蒂固,只有摒弃习惯的束缚和阻挠,我们才能真正地做到“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

作为交通银行的职员,许多旧的东西,旧的框框已经在我们的头脑中形成由来已久,甚至是不可动摇。但是,目前的现实是,你不去摒弃这些东西,你绝对不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因此我们必须把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新的服务,新的营销模式重新灌输进我们的头脑,把那些跟不上银行发展的东西和已经形成的不良的习惯彻底地改掉。

英国的学者迪斯累里说过,“成功的奥秘在于坚持不懈地奔向目标”。同样我们做什么事情也只有全身心地付诸行动,坚持到底,不屈不挠,我们也就有机会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培养企业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8-08-02 10:5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